某学生做电磁感应现象的实验,其连线如图所示,当他接通、断开开关时,电流表的指针都没有偏转,其原因是A.开关位置接错B.电流表的正、负接线柱接反C.线圈B的接线柱接反D.蓄

◎ 题目

某学生做电磁感应现象的实验,其连线如图所示,当他接通、断开开关时,电流表的指针都没有偏转,其原因是
A.开关位置接错
B.电流表的正、负接线柱接反
C.线圈B的接线柱接反
D.蓄电池的正、负极接反

◎ 答案

A

◎ 解析


试题分析:电流表要有指针偏转,那么根据电磁感应,线圈B的磁通量要发生变化,那么使得B的磁通量发生变化的措施可以是AB发生相对运动,或者线圈A的电流变化,与线圈A的电流方向无关,选项D错。电流表指针可以左右偏转,同时可以判断电流方向,所以电流表正负接线柱的接线方式没有影响,选项BC错。所以造成电流表指针不偏转的是开关位置接错。由于开关接在B线圈的电路上,而A线圈没有开关无法控制电流,也没有AB之间的相对运动,所以线圈B不会产生感应电流,指针不偏转,应该把开关接在A所在的电路,开关断开闭合使得A的电流变化从而控制B的磁通量变化,产生感应电流。选项A对。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某学生做电磁感应现象的实验,其连线如图所示,当他接通、断开开关时,电流表的指针都没有偏转,其原因是A.开关位置接错B.电流表的正、负接线柱接反C.线圈B的接线柱接反D.蓄…”主要考查了你对  【电磁感应现象的综合应用】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