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装置中利用电磁感应原理工作的是()A.电动机B.发电机C.电磁铁D.电磁继电器

◎ 题目

下列装置中利用电磁感应原理工作的是(  )
A.电动机 B.发电机 C.电磁铁 D.电磁继电器

◎ 答案

B

◎ 解析


试题分析:电磁感应现象的内容是:闭合电路的一部分导体在磁场中做切割磁感线运动时,会产生感应电流;明确选择项中提到的这四个电学设备的制成原理,然后与题目要求对应,从而可以得到答案.
A、电动机是利用通电导线在磁场中受力的作用的原理制成的,故A错误;
B、发电机的前提是线圈在磁场中运动,结果是产生电流,利用电磁感应现象原理,故B正确;
C、电磁铁、电磁继电器都是利用了电流的磁效应,故CD错误.
故选:B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下列装置中利用电磁感应原理工作的是()A.电动机B.发电机C.电磁铁D.电磁继电器…”主要考查了你对  【电磁感应现象的综合应用】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