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3所示,L1和L2是两个相同灯泡,L是一个自感系数非常大的线圈,其阻值与电阻R相同。如果最初S1是闭合的、S2是断开的。那么,可能出现的情况是()A.刚闭合S2时,L1灯和L2灯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高中物理 > 自感现象/2024-01-05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如图3所示,L1和L2是两个相同灯泡,L是一个自感系数非常大的线圈,其阻值与电阻R相同。如果最初S1是闭合的、S2是断开的。那么,可能出现的情况是(   )

A.刚闭合S2时, L1灯和L2灯同时点亮,且亮度相同
B.闭合S2,待稳定后L1灯和L2灯亮度相同
C.闭合S2,待稳定后再断S2时,L1灯和L2灯同时熄灭
D.闭合S2,待稳定后再断S1时,L2灯马上熄灭

◎ 答案

B

◎ 解析

刚闭合S2时,自感线圈L的支路不通,L1灯和L2灯同时点亮,但由于L1处在干路中,电流较大,亮度较高,A错;电路稳定以后,两并联支路完全相同,两灯泡亮度一样,B对;待稳定后再断S2时,灯L2马上熄灭,自感线圈产生的自感电流逆时针流过L1,C错;闭合S2,待稳定后再断S1时,两灯泡都不会熄灭,D错;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如图3所示,L1和L2是两个相同灯泡,L是一个自感系数非常大的线圈,其阻值与电阻R相同。如果最初S1是闭合的、S2是断开的。那么,可能出现的情况是()A.刚闭合S2时,L1灯和L2灯…”主要考查了你对  【自感现象】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