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述现象与电磁感应有关的是[]A.通电导体周围产生磁场B.电子感应加速器使电子加速C.磁电式仪表的线圈常用铝框做线圈骨架D.动圈式扬声器在发声

◎ 题目

多选
下述现象与电磁感应有关的是(   )

A.通电导体周围产生磁场
B.电子感应加速器使电子加速
C.磁电式仪表的线圈常用铝框做线圈骨架
D.动圈式扬声器在发声

◎ 答案

BC

◎ 解析

试题分析:

A、通电导体周围产生磁场,是电流的磁效应,不是电磁感应现象.故A错误.
B、电子感应加速器是利用交变的磁场产生电场而使电子加速,是电磁感应现象.故B正确.
C、磁电式仪表的线圈常用铝框做线圈骨架,当铝框转动时产生感应电流,铝框受到安培力阻碍很快停止转动.故C正确.
D、动圈式扬声器在发声,是利用通电线圈在磁场中受到安培力作用,不是电磁感应现象.故D错误.
故选:BC.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下述现象与电磁感应有关的是[]A.通电导体周围产生磁场B.电子感应加速器使电子加速C.磁电式仪表的线圈常用铝框做线圈骨架D.动圈式扬声器在发声…”主要考查了你对  【生活中的电磁感应现象】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