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科学活动海底探宝教案反思

大班科学教案
首页 > 教师 > 幼儿教育/2021-04-25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这是大班科学活动海底探宝教案反思,是优秀的大班科学教案文章,供老师家长们参考学习。

教学目标
  1、知道海底蕴藏着丰富的资源。
  2、初步认识海洋与人类的关系,激发幼儿对神秘海底世界的探究欲望。
  3、积极参与探索活动,萌发求知欲,体验成功快乐。
  4、培养幼儿动手操作能力,在活动中大胆创造并分享与同伴合作成功的体验。
  环境与材料1、教师与幼儿一起收集介绍"海底宝藏"的图片。
  2、《科学》下P.24~25。
  一次备课一、海底的风景1、请幼儿根据收集的海底宝藏信息,讲一讲:你眼中的海底世界是怎样的?
  2、幼儿讨论:海底有什么?可以根据自己带来的图书上的内容进行介绍。
  3、教师和幼儿一起分类总结大家的讨论结果,带领幼儿惊醒概括"海洋资源"。
  二、海底的宝藏1、教师带幼儿初步认识海底的一些资料。
  2、幼儿交流感受。
  3、看画册《海底探宝》,丰富幼儿对海底世界的认识。
  三、海洋的声音1、"你觉得现在海洋的环境好吗?"请幼儿说出一些了解到的海洋污染的情况。
  2、"为什么会这样呢?"组织幼儿展开讨论。
  3、"怎样保护海洋?"教师鼓励幼儿说出多种保护海洋的办法,增强幼儿的环保意识。
 教学反思:
       利用多种感观让幼儿去认知事物是我们常用的教学方法。在活动中,我发现幼儿们的态度积极,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创造力也得到发挥。

相关文章

《幼儿园创新智慧活动:纸》:大班科学活动纸教案主要包含了活动目标,活动准备,活动过程,活动延伸等内容,通过活动,引导幼儿探索发现纸的不同种类和用途,初步了解经过特殊加工的纸制品给人们带来的方便。引导鼓励幼儿大胆尝试,积极参加探究活动,能用完整的语言表达交流探索的过程和结果,体验成功的乐趣。适合幼儿园老师们上大班科学活动课,快来看看幼儿园创新智慧活动纸教案吧。

《大班科学教案:有趣的蜡烛》:大班科学活动有趣的蜡烛教案主要包含了活动目标,活动准备,活动过程等内容,有趣的蜡烛,初步了解蜡烛燃烧与空气的关系,对此现象产生浓厚的兴趣。适合幼儿园老师们上大班科学活动课,快来看看大班科学有趣的蜡烛教案吧。

《大班科学教案:探究气味》:大班科学活动探究气味教案主要包含了活动概要,活动目标,准备活动,活动内容等内容,初步了解嗅觉感官,利用嗅觉来感知我们身边周围的实物。通过用鼻子闻气味,然后找出糖的位置。适合幼儿园老师们上大班科学活动课,快来看看幼儿园大班科学探究气味教案吧。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