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假虎威》语文学习资源

湘教版小学语文三年级上册

  第一版块:解题
  这是一个寓言故事,讲了狐狸借着老虎的威风,吓跑了森林里的百兽,告诉我们在生活中不能做像狐狸一样借着别人的力量吓唬人,其实自己根本没有什么本事的人。

  第二版块:相关资料
  资料链接:http://www.lbx777.com/gjc/hl/hl.htm

  第三版块:补充阅读
             狗和狐狸

  一天夜晚,人们正在酣睡,狗在农舍周围巡逻。忽然,狐狸叼着根肉骨头,走近狗的身旁,狗警惕地竖起了耳朵。狐狸吐下骨头,娇滴滴地说:“狗大哥!你很勇敢、勤劳。我是最崇拜你的。今天路过这里,特地登门拜访。这根肉骨头,就算是小小的见面礼吧!我愿意跟你交个朋友。”
  狗听了,打心眼儿里高兴。它完全忘记了自己是干什么的,便叼起骨头啃起来。这时,狐狸又低声说:“好朋友,咱俩到小树林去,那里还有许多肉骨头哩。”当狐狸和狗在树林里大吃大笑时,狐狸的同伙恶狼,窜进羊圈,把一头肥羊拖走了。
  第二天晚上,狐狸就威胁狗说:“蠢东西!以后你必须听我们的话,让我和狼拖走猪、羊、鸡、鸭。你还要替我们放哨。要不然,我们就向你的主人告发。只要你答应我们的要求,我们有了吃的,也不会忘了你啊!”
  狗终于乖乖地被狐狸拖下水去了。可是过了不久,他们干的坏事被人们发觉了,都得到了惩罚。
 
上一篇:《寓言二则》教学设计之一     下一篇:寓言二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