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教科文卫委 郑金平一行走访省教育厅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1-03-0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季 颖)2月2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郑金平带队走访省教育厅,并召开座谈会进行交流。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主持会议。

郑金平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及省教育厅在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时所做的努力。他表示,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将在切实履行好立法监督职能的同时,积极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期间,双方要进一步增强合力,找准突破,全面谋划,协同推动各项任务的落实。

陈根芳对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对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经过2020年工作及“十三五”的发展,全省教育事业再上新的台阶,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实现省域全覆盖,学前三年到高中段十五年教育普及率超99%,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62.4%。下一步,将在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的关心与支持下,加快解决教育发展不均衡不充分的矛盾,重点抓好高水平大学引育、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乡村教育振兴等工作,把浙江教育打造成为率先实现现代化“重要窗口”的亮丽风景线。

会上,省教育厅介绍了我省教育事业发展基本情况。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介绍了省人大常委会有关教育工作情况及安排,双方还就今年和“十四五”期间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梅新林、钱晓芳,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于永明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