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下列材料,在①②处分别填写恰当的句子,使之语意连贯,语句通顺。(3分)飞速行驶的列车上,一位老人刚买的新鞋不慎从窗口掉下去一只,周围的旅客无不为之惋惜,不料老人毅-九年级语文

首页 > 考试 > 语文 > 小学语文 > 排列句子顺序/2016-10-3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阅读下列材料,在①②处分别填写恰当的句子,使之语意连贯,语句通顺。(3分)
飞速行驶的列车上,一位老人刚买的新鞋不慎从窗口掉下去一只,周围的旅客无不为之惋惜,不料老人毅然把剩下的那只也扔了下去。老人看似反常的举动,体现了他清醒的价值判断:①            。这种坦然面对失去的豁达心态,令人顿生敬意,也发人深思。人生在世,②            。为了成就一番事业,有时不得不失去一些感官的享受;为了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主要人生目标,有时不得不“丢卒保车’’,尤其是为了不玷污自己的人格,有时不得不失去一些利益,比如金钱—那种只要出卖良心或尊严就可以得到的金钱。   

题型:口语交际,情景问答题  难度:偏易

答案

①与其抱守残缺,不如果断放弃②我们应该正确看待失去,学会忍受失去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