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要求写句子。1. My sister is 1.6 metres tall. I'm 1.3 metres tall. (用than将句子合并) My sister is 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 I.2. How does your mother-五年级英语

题文

按要求写句子。
1. My sister is 1.6 metres tall. I'm 1.3 metres tall. (用than将句子合并)
    My sister is 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 I.
2. How does your mother go to work? (用by bike回答)
    She _____________ to work 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
3. What country is east of China? (根据实际情况回答)
    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 is east of China.
4. May I eat in a restaurant? (作肯定回答)
    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
5. It's about three hundred kilometres from Shijiazhuang to Beijing. (对划线部分提问)
    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 is it from Shijiazhuang to Beijing?
题型:句型转换  难度:中档

答案

1. taller than  2. goes; by bike  3. The U. S. (答案不惟一)  4. Yes; you may  5. How far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按要求写句子。1. My sister is 1.6 metres tall. I'm 1.3 ..”主要考查你对  规则形容词的比较级,专有名词,一般现在时,动词单数第三人称,一般疑问句,疑问词组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规则形容词的比较级专有名词一般现在时,动词单数第三人称一般疑问句疑问词组

考点名称:规则形容词的比较级

  • 当我们需要对事物作出比较时,需要用到比较级。
    比较级的句子结构通常是:
    什么 + 动词be (am , is , are ) + 形容词比较级 + than(比)+ 什么 ,意为:“比……更……”。 如:
    I’m taller and heavier than you. (我比你更高和更重。)
    An elephant is bigger than a tiger. (一只大象比一只老虎更大。)

  • 形容词的比较级变化规则:
    形容词的比较级是在形容词的基础上变化而来的,规则形容词的比较级变化规则是:
    ① 一般的直接在词尾加er ,如 tall - taller , strong - stronger ,
    ② 以e结尾的,直接加r ,如 fine – finer ,
    ③ 以辅音字母加y结尾的,先改y为i再加er,如funny - funnier
    ④ 双写最后的字母再加er,如big – bigger, thin – thinner ,
    hot – hotter
    下表举例列举一些形容词的原级和比较级。
    原级 比较级
    long longer
    large larger
    dry drier
    big bigger
    hot hotter

考点名称:专有名词

  • 名词可分为专有名词和普通名词,还可根据其可数性可分为可数名词(个体名词,集体名词),不可数名词(物质名词,抽象名词)两大类。

  • 专用名词特征:
    专有名词是指特定的人、事物、地点等专有的名称。专有名词的首字母要大写,主要是国家名称、月份、星期等。
    人名:Tom,Peter,Mr Yang
    地名:Europe,New York,People‘s Square
    节日、月份、星期:Christmas,February,Saturday
    注意:有些单词字母的大小写不同,词义也不一样。如:
    Rose 罗斯(姓名)——rose玫瑰花
    China 中国——china 陶瓷或中国(不特指)
    普通名词表示一类人或东西或是一个抽象概念的名称,如: worker, camera, steel等。

  • 分类:
    英语中根据专有名词前是否带冠词可分为两类:
    ①零冠词,如Yale University,Beijing Railway Station,是由专有名词+普通名词组成,往往为并列关系。
    ②定冠词,如The United States,The Great Wall,由形容词+普通名词组成。
    注意:一般来讲,专有名词前面不用定冠词the。但江河海洋,山脉群岛地理名称前要用定冠词;
    有两个以上的普通名词组成的专有名词前,一般要用定冠词。

  • 英语中常用的专有名词:
    1. 人名、地名:
    Jenny 珍妮 Smith 史密斯 China 中国 Asia 亚洲 the Great Wall 长城 London 伦敦
    2. 组织机构、时间、书籍报刊等的名称:
    the United Nations 联合国 Bank of China 中国银行 May 五月份 Sunday 星期天 Time《时代》周刊 the Guardian《卫报》
    3. 家庭关系名称、个人头衔:
    Mum 妈妈 Grandpa 爷爷 Doctor Black 布莱克大夫 Captain Grey 格雷船长 Mr. Hopkins 霍普金斯先生 Miss White 怀特小姐

考点名称:一般现在时,动词单数第三人称

  • 一般现在时:
    表示现在经常反复发生的动作、存在的状态或习惯性的动作的时态。可概括为
    ①经常性或习惯性动作;
    ②长期存在的特征或状态;
    ③普遍真理、客观事实等。
    构成:
    一般现在时用行为动词的原形,但第三人称单数作主语时,动词的词尾要加-S。
    a. 表示经常性或习惯性的动作。 
    例:Li Ming always helps the old man. 李明一直帮助这位老人。 
    We usually go to school on foot. 我们通常步行上学。 
    They sometimes go fishing on Sundays. 他们有时周日去钓鱼。
    b. 表示永恒不变的事实或真理。 
    例:A bird flies with wings. 鸟用翅膀飞翔。
    c. 用在格言、谚语中。 
    例:Pride goes before a fall. 骄者必败。

  •  

  • 一般现在时具体用法:
    1.表示经常的或习惯性的动作,常与表示频率的时间状语连用。
    时间状语:
    always,usually,every morning/night/evening/day/week/year,often,sometimes,
    occasionally,from time to time,twice a week,rarely,seldom,once a month,hardly,ever,never.
    e.g: I leave home for school at 7:00 every morning.

    2.表示主语具备的性格、能力、特征和状态。
    e.g:I don't want so much.
    Ann Wang writes good English but does not speak well.
    比较:Now I put the sugar in the cup.
    I am doing my homework now.

    3.表示客观事实和普遍真理。
    e.g :The earth moves around the sun.
    Shanghai lives in the east of China.

    4.在时间状语从句和条件状语从句中,常用一般现在时代替将来时。

    5.表示预先计划或安排好的行为。

    6.小说故事用一般现在时代替一般过去时。新闻报道类的内容,为了体现其“新鲜”性,也用一般现在时来表示过去发生的事情。

    7.有些表示状态和感觉的动词表示现在发生的具体行为时,只用一般现在时,而不用进行时态。

    8.表示现在发生的具体动作或存在的状态

    9表示格言或警句中。 e.g Pride goes before a fall. 骄者必败。
    注意:此用法如果出现在宾语从句中,即使主句是过去时,从句谓语也要用一般现在时。
    例:Columbus proved that the earth is round..
    第一句用一般现在时,用于操作演示或指导说明的示范性动作,表示言行的瞬间动作。
    再如:Now watch me,I switch on the current and stand back.
    第二句中的now是进行时的标志,表示正在进行的动作的客观状况,所以后句用一般现在时。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