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内填上“>”、“<”或“=”。(6×2)×7○6+2×7(8+16)-4○8+(16-4)2×(36-30)○(36-30)×225-4×3○(25-4)+370-7×9○4×7-21205×6+43○44-5×627+3×9○27+3+944-(20+7)○44-20+7-二年级数学

题文

在○内填上“>”、“<”或“=”。
(6×2)×7 ○ 6+2×7                       (8+16)- 4 ○8+(16 - 4)                                   
  2×(36-30)○(36-30)×2              25 - 4×3 ○(25 - 4)+3                                        
  70 - 7×9 ○ 4×7-21                            205×6+43 ○ 44 - 5×6
  27+3×9 ○ 27+3+9                              44 -(20+7)○ 44 - 20+7
题型:填空题  难度:中档

答案

>;=;=;<;=;<;>;>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在○内填上“>”、“<”或“=”。(6×2)×7○6+2×7(8+16)-4○8+(16-..”主要考查你对  百以内的连加,连减,加减混合计算及应用,整数的四则混合运算及应用题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百以内的连加,连减,加减混合计算及应用整数的四则混合运算及应用题

考点名称:百以内的连加,连减,加减混合计算及应用

  • 学习目标:
    能掌握百以内的连加、连减试题的运算顺序,掌握用两个竖式连写进行计算的方法。

  • 方法点拨:
    1. 运算顺序:
    先算出前两个数的和或差,再用这个和或差去和第三个数加或减。

    2. 竖式计算:
    如计算:28+34+23=
    先计算:,再计算:
    可连写:
    做连加时,数目比较大,不能口算,可以采用笔算。笔算的竖式有两种写法,一种用两个竖式分着写,要注意的是第二个竖式中的第一个加数是前两个加数的和;另外一种两个竖式连写注意是在前两个加数的得数下直接写第三个加数,然后直接计算,不必再把前两个加数的得数再抄一遍。

    如计算50-20-28=
    先计算:50-20=30,再计算30-18=12
    可连写为竖式:
    连减的第一步,“52-20”大家可以用口算,不用写竖式,直接写出口算结果,然后与第三个数相减。做题时,可以灵活一些,只要能口算的就可以不写竖式,哪步不能口算再用竖式计算。

                

考点名称:整数的四则混合运算及应用题

  • 加、减、乘、除四种运算统称四则运算。
    加法的意义:把两个(或几个)数合并成一个数的运算叫做加法。

    减法的意义:已知两个加数的和与其中的一个加数求另一个加数的运算叫做减法。减法中,已知的两个加数的和叫做被减数,其中一个加数叫做减数,求出的另一个加数叫差。

    乘法的意义:一个数乘以整数,是求几个相同加数的和的简便运算,或是求这个数的几倍是多少。

    除法的意义:已知两个因数的积与其中一个因数求另一个因数的运算叫做除法。在除法中,已知的两个因数的积叫做被除数,其中一个因数叫做除数,求出的另一个因数叫商。

    四则运算分为二级,加减法叫做第一级运算,乘除法叫做第二级运算。

  • 方法点拨:
    运算的顺序:在一个没有括号的算式里,如果只含有同一级运算,要从左往右依次计算;如果含有两级运算,要先算第二级运算,再算第一级运算。在有括号的算式里,要先算括号里的,再算括号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