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8时,一辆汽车从甲地开往乙地,1.5小时行了96千米,离乙地还有134.4千米,照这样的速度,什么时候到乙地?-五年级数学

首页 > 考试 > 数学 > 小学数学 > 时间的计算/2019-02-24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上午8时,一辆汽车从甲地开往乙地,1.5小时行了96千米,离乙地还有134.4千米,照这样的速度,什么时候到乙地?
题型:解答题  难度:中档

答案

134.4÷(96÷1.5)+1.5=3.6(小时);3.6小时=3时36分;8时+3时36分=11时36分.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上午8时,一辆汽车从甲地开往乙地,1.5小时行了96千米,离乙地还..”主要考查你对  时间的计算,小数的四则混合运算及应用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时间的计算小数的四则混合运算及应用

考点名称:时间的计算

  • 时间计算:
    小明上午9时30分从家里出发,下午13时20分到姥姥家,问小明到姥姥家走了多长时间?
    这里的9时30分是出发时间,我们可以叫它开始时刻,这个13时20分是到姥姥家的时间,可以叫它结束时刻,这两个时刻之间的这一段时间就是我们要求的“经过时间”。

  • 思路点拨:
    1、把题目中的时间统一用24时计时法表示,如:
    下午1时20分就是13时20分

    2、经过时间=结束时间-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开始时间+经过时间
         开始时间=结束时间-经过时间

    3、1小时=60分钟,1分钟=60秒

考点名称:小数的四则混合运算及应用

  • 小数四则混合运算:顺序同整数混合运算的顺序相同,先算第二级运算,再算第一级运算;有括号的先算括号里面的。

  • 验算:
    加法的验算
    交换加数的位置再算一次,如果得数一样,就是加法做对了;
    用得数来减去其中一个加数,如果得数和另一个另数相同就是做对了。

    减法的验算
    用被减数减去所得的差,如果得数和减数相同,就是减法做对了。
    用减数加上所得的差,如果得数和被减数相同,就是减法做对了。

    乘法的验算:
    交换加因数的位置再算一次,如果得数一样,就是乘法做对了;
    用得数来除以其中一个因数,如果得数和另一个因数相同就是做对了。

    除法的验算:
    用被除数除以所得的商,如果得数和除数相同,就是除法做对了。
    用除数乘上所得的商,如果得数和被除数相同,就是除法做对了。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