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8时到12时,王师傅共加工320个零件,平均每小时加工□个零件.□应填[]A.1280B.40C.80-四年级数学

首页 > 考试 > 数学 > 小学数学 > 时间的计算/2019-02-24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从8时到12时,王师傅共加工320个零件,平均每小时加工□个零件. □应填
[     ]
A.1280
B.40
C.80
题型:单选题  难度:中档

答案

C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从8时到12时,王师傅共加工320个零件,平均每小时加工□个零件.□应..”主要考查你对  时间的计算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时间的计算

考点名称:时间的计算

  • 时间计算:
    小明上午9时30分从家里出发,下午13时20分到姥姥家,问小明到姥姥家走了多长时间?
    这里的9时30分是出发时间,我们可以叫它开始时刻,这个13时20分是到姥姥家的时间,可以叫它结束时刻,这两个时刻之间的这一段时间就是我们要求的“经过时间”。

  • 思路点拨:
    1、把题目中的时间统一用24时计时法表示,如:
    下午1时20分就是13时20分

    2、经过时间=结束时间-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开始时间+经过时间
         开始时间=结束时间-经过时间

    3、1小时=60分钟,1分钟=6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