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是贵足女鞋店2006年9月份金雀牌女式皮鞋销量情况统计表。鞋的尺码/码34353637383940销售量/双23513864(1)销售的皮鞋的尺码的众数是多少?(2)这段时间内共销售此品牌皮鞋多-五年级数学

首页 > 考试 > 数学 > 小学数学 > 统计(众数)/2019-05-1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下面是贵足女鞋店2006年9月份金雀牌女式皮鞋销量情况统计表。

鞋的尺码/码

34

35

36

37

38

39

40

销售量/双

2

3

5

13

8

6

4

(1)销售的皮鞋的尺码的众数是多少?  
(2)这段时间内共销售此品牌皮鞋多少双?销售量最大的尺码占几分之几?
(3)如果你是金雀皮鞋的制造商,你会怎样确定各种尺码的生产量? 
题型:解答题  难度:中档

答案

(1)37;
(2)2+3+5+13+8+6+4=41(双);
(3)应多生产37码的鞋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下面是贵足女鞋店2006年9月份金雀牌女式皮鞋销量情况统计表。鞋的..”主要考查你对  统计(众数)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统计(众数)

考点名称:统计(众数)

  • 众数:
    是在一组数据中,出现次数最多的数据,是一组数据中的原数据,而不是相应的次数。
    一组数据可以有多个众数,也可以没有众数。
    如数据2、3、-1、2、1、3中,2、3都出现了两次,它们都是这组数据中的众数。
    数据1、2、4、5、8、9中各个数据都出现一次,所以这组数据不存在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