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一个圆形纸片剪开后,拼成一个宽等于半径,面积相等的近似长方形。这个长方形的周长是16.56厘米,原来这个圆形纸片的面积是()。-六年级数学

首页 > 考试 > 数学 > 小学数学 > 圆的周长/2019-08-0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把一个圆形纸片剪开后,拼成一个宽等于半径, 面积相等的近似长方形。这个长方形的周长是16.56厘米,原来这个圆形纸片的面积是(   )。
题型:填空题  难度:偏难

答案

12.56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把一个圆形纸片剪开后,拼成一个宽等于半径,面积相等的近似长方..”主要考查你对  圆的周长,圆的面积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圆的周长圆的面积

考点名称:圆的周长

  • 圆的周长计算公式:
    圆的周长=直径×圆周率=2×半径×圆周率;C=πd=2πr。(r—半径,d—直径,π—圆周率)

考点名称:圆的面积

  • 圆的面积公式:
    圆的面积=半径×半径×圆周率;
    S=π(r—半径,d—直径,π—圆周率)
    圆环面积:
    外圆面积-内圆面积;
    S=π=π(-)(R—外圆半径,r—内圆半径)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