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圆柱的横截面的半径是r,现在把这个圆柱横截成三段,表面积增加()。-六年级数学

首页 > 考试 > 数学 > 小学数学 > 圆柱的表面积/2019-08-08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一个圆柱的横截面的半径是r,现在把这个圆柱横截成三段,表面积增加(    )。
题型:填空题  难度:中档

答案

4πr2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一个圆柱的横截面的半径是r,现在把这个圆柱横截成三段,表面积增..”主要考查你对  圆柱的表面积,用字母表示数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圆柱的表面积用字母表示数

考点名称:圆柱的表面积

  • 圆柱的表面积公式
    圆柱的表面积=圆柱的侧面积+两个底(圆)面积=2πrh+2π

    表面积=侧面积+2个底面积
    侧面积=底面周长×高=3.14×直径×高=3.14×半径×2×高= 2πrh
    底面积=π×半径×半径=2π

考点名称:用字母表示数

  • 用字母表示数:
    含有字母的式子不仅可以表示数量关系,也可以表示数量。还可以简明、概括地表达运算定律和计算公式,方便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
    ①含有字母的式子中,数字和字母、字母和字母相乘时,乘号可以记作“·”,也可以省略不写。
    ②在省略乘号的时候,应当把数字写在字母的前面。
    ③当“1”和任何字母相乘时,“1”可以省略不写。
    ④由于字母可以表示任何数,在一些式中,对字母表示数的要运行说明,如: (a≠0)。
    ⑤因为字母表示的是数,所以在式子中每一个字母都不注明单位名称,计算结果也不注明单位名称,只在答句中写上单位名称。

    用字母表示数的意义:

    有助于揭示概念的本质特征,能使数量之间的关系更加简明,更具有普遍意义。使思维过程简约化,易于形成概念系统。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