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为联欢会选送节目,要从3个小品节目中选出1个,从2个舞蹈节目中选出1个,一共有多少种方案?[]A.5B.6C.7-六年级数学

首页 > 考试 > 数学 > 小学数学 > 重叠问题/2019-08-14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学校要为联欢会选送节目,要从3个小品节目中选出1个,从2个舞蹈节目中选出1个,一共有多少种方案?
[     ]
A.5
B.6
C.7
题型:单选题  难度:中档

答案

B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学校要为联欢会选送节目,要从3个小品节目中选出1个,从2个舞蹈节..”主要考查你对  重叠问题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重叠问题

考点名称:重叠问题

  • 重叠问题的解决:
    解答重叠问题要用到数学中的一个重要原理——包含与排除原理,即当两个计数部分有重复包含时,为了不重复计数,应从它们的和中排除重复部分。
    解答重叠问题的应用题,必须从条件入手进行认真的分析,有时还要画出图示,借助图形进行思考,找出哪些是重复的,重复了几次?明确求的是哪一部分,从而找出解答方法。

  •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