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信息产业部2003年4月公布的数字显示,我国固定电话和移动电话用户近年来都有大幅度增加,移动电话用户已接近固定电话用户,根据下图所示,我国固定电话从______年至______-数学

首页 > 考试 > 数学 > 初中数学 > 象形统计图/2019-12-18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据信息产业部2003年4月公布的数字显示,我国固定电话和移动电话用户近年来都有大幅度增加,移动电话用户已接近固定电话用户,根据下图所示,我国固定电话从______年至______年的年增加量最大;移动电话从______年至______年的年增加量最大.
题型:填空题  难度:中档

答案

由图可知,我国固定电话从1999年至2000年的年增加量最大;移动电话从2001年至2002年的年增加量最大.
故依次填:1999~2000,2001~2002.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据信息产业部2003年4月公布的数字显示,我国固定电话和移动电话用..”主要考查你对  象形统计图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象形统计图

考点名称:象形统计图

  • 象形统计图定义:
    是利用现象本身的象形画来显示统计数据的图形,它的形象直观,使人一眼就能了解此幅图所表达的是哪些方面的信息。
    象形统计图的特点:形象,直观,数据比例很清楚。注意:要有数据名称,单位,右下角的图例。

  • 统计图示法:
    在统计学中把利用统计图形表现统计资料的方法叫做统计图示法。
    表现统计数字大小和变动的各种图形总称。其中有条形统计图、扇形统计图、折线统计图、象形图等。
    其特点是:形象具体、简明生动、通俗易懂、一目了然。
    其主要用途有:
    ①表示现象间的对比关系;
    ②揭露总体结构;
    ③检查计划的执行情况;
    ④揭示现象间的依存关系,反映总体单位的分配情况;
    ⑤说明现象在空间上的分布情况。
    一般采用直角坐标系:
    横坐标用来表示事物的组别或自变量x,纵坐标常用来表示事物出现的次数或因变量y;
    或采用角度坐标(如圆形图)、地理坐标(如地形图)等。按图尺的数字性质分类,有实数图、累积数图、百分数图、对数图、坐标图、指数图等;
    其结构包括图名、图目(图中的标题)、图尺(坐标单位)、各种图线(基线、轮廓线、指导线等)、图注(图例说明、资料来源等)等。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