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知y与x成正比例,且当x=1时y=2,那么当x=-1时y=()。-八年级数学

题文

已知y与x成正比例,且当x=1时y=2,那么当x=-1时y=(    )。
题型:填空题  难度:中档

答案

-2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已知y与x成正比例,且当x=1时y=2,那么当x=-1时y=()。-八年级数学..”主要考查你对  正比例函数的图像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正比例函数的图像

考点名称:正比例函数的图像

  • 图象:一条经过原点的直线。
    性质:
    (1)当k>0时,y随x的增大而增大;
    (2)当k<0时,y随x的增大而减小。
    1、在x允许的范围内取一个值,根据解析式求出y的值;
    2、根据第一步求的x、y的值描出点;
    3、作出第二步描出的点和原点的直线(因为两点确定一直线)。

  • <?xml:namespace prefix = "v"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vml" />正比例函数的图像:
     <?xml:namespace prefix = "o"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