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傲与卑微隔着一扇门

首页 > 美文 > 经典文章/2019-01-2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周末的夜晚,“肯德基”里人来人往,灯火辉煌,孩子大人满坐的找不到多余的座位,一派热闹非凡的景相。一份几十元的套餐只是这个富足的小城里的人们想当然的消费。没吃完的人继续在吃,吃好的人们就心满意足的推门离开。我坐在离玻璃门很近的边上,一杯热咖啡,一个汉堡坐着慢慢地吃,看看外面渐渐的下起了小雨,街上的行人各自散开了。     门外一个老人苍老的身影,衣衫褴褛的拿着一个破碗,脚步趔趄的在“肯德基”门外的地上坐下,或许她累了,坐下就在打瞌睡,花白头发的头搭拉着,却紧紧的撰着手里的那个破碗。     几个衣着时髦的女人和几个十几岁的孩子起身离开“肯德基”,他们嬉笑着推门而出,老人搭拉的头就碰到了一个胖孩子的腿,那个胖孩子碰见什么似的拼命掸裤子,那几个女人就嘟嘟哝哝骂开了,老人被吵醒了不知所措的就赔着笑脸,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那个胖孩子嘴角上翘地笑笑,就狠狠的踹了老人一脚,随后其他几个孩子就吐口水在老人身上。而那些大人就开心的笑了,那些推门而出的人们看见有笑着,有摇头,从老人身边不慌不忙的路过。     我突然觉得空调开大了一阵寒冷,起身时,看见那几个女人和孩子坐上自己家的车马上很快消失在雨夜里。     我买了很多热的吃的东西放在一个袋子里,放在老人的面前,我掏空了口袋里所有的钱放在老人的手里。老人就盯着我看,眼神呆滞有泪光。     我看着老人一阵阵的心酸,没有一个老人会想放下尊严去流浪,去沿街乞讨,她那么老了,那么老了,本来她应该享受天伦之乐,安度晚年。     老人站起来拿着破碗蹒跚离开,渐行渐远消失在雨夜里,我不知道她能去哪里?我看着细雨漫天飘飞的夜,想起明天就是“母亲节”。     那些从门里出去的人们啊!你们都会老吧?     那几个从门里出去的女人,你们都家有老人吧?那几个从门里出去的孩子们,你们何来的如此的娇气和高傲,让一个老人家无意中碰一下衣服都不许。     这个城市的雨夜里华灯初上,夜凉如水。“肯德基”里依然人声鼎沸,有人推门进去有人推门出来。     高傲与卑微就在刚才隔着一扇门。     
上一篇:走好人生的圆     下一篇:“真”的不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