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若花

首页 > 美文 > 经典文章/2019-01-2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生命如花一样灿烂而开悄然而逝。

    生命短暂而又漫长。短暂如花开一样,含苞欲放时青涩无暇,生命是那么的清纯,如一望无际的蓝天;当花儿慢慢地开出青春的绚烂时,无数的眼神都来欣赏,都来喝彩,赞美声不绝于耳,人生最出色的一页大概就在这里吧。有的随花而落,化作泥土;有的不甘心,结出了果实,人生再次出现精彩的一页。生命对谁来说都只有一次,青春也只有一次,可是精神之花,却可以常有常开,甚至比生命还长。所以有人说: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大概是说他的精神是长存的吧。人再美丽也有消亡的一天,而精神的美丽却是永恒的。

    生活中常有花开而逝的人,真的,好多好多优秀的人,走入了婚姻,真的像走入了坟墓似的,再也不见生命的光芒了,最后能让人想起来的是他的孩子,仅此而已;有的花开了,却能默默地结出果子来,花的生命就不一样了。

    少年是梦,是七彩的虹,挂在自己的窗前,每天清晨发出银铃般的声响,像生命的序曲,悄悄地敲在心房,就这样在懵懵的岁月里成熟,迷惘着眼中的一切,在寂寞的风中来到青春的海边,青春如海滩上的浪潮,带着躁动和不安的心在沙滩上寻觅着璀璨的漂亮的贝壳,然后走入风景的人间,走入各式各样的人群,走在忧伤的小巷,找寻着一份属于自己的生活。然后,遇到了你,拥抱,接吻,结婚。一切都明白了,一切都照着公式去生活,再也没有什么生活的激情了,心安顿了下来,心不再有所求了,慢慢地老去,慢慢地沉没在柴米油盐的重复中,那梦,那彩虹般的理想一点一点地在时光的流失中褪色,生命也随之褪去了原有的光彩,守着一份没有窗子的房间。要是有人打开了窗子,见到了阳光,也许生命又会灿烂起来。生命的光彩是自己去寻求的,生命的意义不仅仅是生命的重现啊。

    爱情光有甜蜜的柔情,也不会有长久的岁月;爱情只是生活中的一部分,不是生活的全部,也不可能是全部。如果生活只是爱情的话,那么这样的爱情迟早会悄然凋零的,因为爱情里没有爱之树。爱情里要有双方的事业,那么爱情的活力会更大更久,这样的爱情才会有真正的生命。如果一味儿地沉溺于爱情中,爱情迟早会累坏的,会累坏两个人的心的。

    做一份自己的事,互相偎依,互相取暖,互相协助,互相爱护,我想尽管彼此辛苦一些,可是这样的快乐幸福是长久的,是不受外界干扰的,是有生命意义的一生。

    生命若花,不要只顾花开的美丽,它还要结出果子来让别人来分享你的芬芳,你的生命才会不老,才会一直香入人心。


 


 

上一篇:女人的美丽     下一篇:夜空里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