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教书匠(修订版)

首页 > 图书 > 教育类图书/2020-04-2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不做教书匠(修订版)

不做教书匠(修订版)

2011年度全行业优秀畅销品种

作者:管建刚 著

开 本:16

书号ISBN:978-7-5334-4375-7

定价:29.00

出版时间:2012-01

出版社:福建教育出版社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为青年教师量身定作的励志书,是凝结着作者教育人生经历和智慧的一本书。书中作者与青年教师们谈人生、讲教育,热情诚恳,语重心长。作者将道理寓于故事,告诉青年教师如何做一名具有方向感、约束感、责任感、上进感、奋斗感、专业感、亲和感和智慧感的教师。

作者简介

管建刚,一年大病,两年养病,三年经商,八年村小。1998年起安心做老师,“十年磨一剑”,2008年成为江苏省语文特级教师,《中国教育报》“读书周刊”2008年度“十大”推动读书人物。《语文教学通讯》《小学教学》《小学语文教学·人物》《小学语文教师》等核心期刊的封面人物。

七代务农,八面无书,九九寒冬,十年板凳,2005年出版《魔法作文营》,2006年出版《不做教书匠》,2007年出版《我的作文教学革命》,2009年出版《一线教师》,2010年出版“管建刚作文教学系列”之《我的作文教学主张》《我的作文教学革命》和《我的作文教学故事》,2011年出版《我的作文训练系统》,2012年将出版《我的作文教学课例》。

 学者推荐

  贵人和匠人的区别在于,匠人只教书,不育人,贵人不但教书,而且育人。育人的贵人会受到学生终生的惦念,并将爱的教育传承下去,而教书的匠人犹如旧日私塾的先生,他们教授学生以知识,家长回馈他们以衣食。一个好的教师,应该是学生心目中的贵人,而非匠人,这也正是《不做教书匠》的题中之义。

——朱永新(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

 

  有没有把成为一个优秀的教师作为自己的人生目标在追求,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一个人工作的热情和生活的动力。而一个优秀的教师区别于教书匠的方面很多。其中一个是如何对待自己的工作,是否真正明确“为何而教”。老师博采众长,《不做教书匠》从不同的角度勾勒出了一个真正的教育者的形象,这是教师自我反思的重要的参照系。

——肖川(北京师范大学生命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教授)

 1/12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教师素养用书 教师用书

在线阅读

 1/12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上一篇:书信感动心灵     下一篇:教师行为的50个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