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历险记

首页 > 图书 > 教材教辅/2020-10-0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尼尔斯骑鹅历险记

尼尔斯骑鹅历险记

作者:拉格洛芙

开 本:32开

书号ISBN:9787538752540

定价:

出版时间:2016-09-01

出版社:时代文艺出版社

尼尔斯骑鹅历险记 本书特色

《尼尔斯骑鹅历险记》是世界文学史上**部,也是唯一一部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童话作品。讲述了瑞典乡村的顽皮少年尼尔斯因冒犯小精灵被惩罚变小,骑在自家雄鹅背上跟随大雁群周游瑞典的故事。 此版本选取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访问教授,曾获瑞典作家基金奖的著名翻译家石琴娥的译本,导读解惑注释去障,是小读者的精良之选。

尼尔斯骑鹅历险记 内容简介

名著精选  全面分析 名师导读  全面解题 名家指点  全面提高 注意解词  全面去障 

尼尔斯骑鹅历险记 目录

名师导读 / 001要点提示 / 009尼尔斯骑鹅历险记这个男孩子 / 016大雪山来的大雁阿卡 / 037白鹤之舞 / 057在下雨天里 / 061卡尔斯克鲁纳 / 064厄兰岛之行 / 070小卡尔斯岛 / 080两座城市 / 087美丽的花园 / 108五朔节之夜 / 123在教堂附近 / 134水灾 / 137在乌普萨拉 / 151斯德哥尔摩 / 168老鹰高尔果 / 184拉普兰 / 195放鹅姑娘奥萨和小马茨 / 199在拉普人中间 / 210到南方去!到南方去! / 219海尔叶达伦的民间传说 / 233韦姆兰和达尔斯兰 / 243一座小庄园 / 249飞往威曼豪格 / 259回到了自己的家 / 264告别大雁 / 277考点延展 / 281思考提高 / 285

尼尔斯骑鹅历险记 作者简介

塞尔玛·拉格洛芙,生于1858年,瑞典小说家,1909年以作品《尼尔斯骑鹅历险记》成为世界上第一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女作家。 译者:石琴娥 1936年出生。中国社科院外国文学研究所北欧文学专家。曾长期在我国驻瑞典和冰岛使馆工作,为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哥本哈根大学和奥斯陆大学访问学者和访问教授。曾获瑞典作家基金奖、2000—2001年度中国外国文学图书一等奖、第五届国家图书奖提名奖和2006年安徒生国际大奖。

尼尔斯骑鹅历险记

中小学教辅 拓展读物

在线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