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牧诗集

首页 > 图书 > 教材教辅/2020-10-0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杜牧诗集

杜牧诗集

作者:李兆禄

开 本:16开

书号ISBN:9787548812432

定价:

出版时间:2014-04-01

出版社:济南出版社

杜牧诗集 作者简介

       杜牧,字牧之,京兆万年(今属陕西省西安市)人。唐文宗大和年间考中进士后,曾先后担任黄、池、睦、湖等州的刺史,也在朝中做过司勋员外郎、中书舍人等官。著有《樊川文集》。  杜牧与李商隐是同时代人,主要活跃在唐文宗至唐宣宗年间。王叔文、柳宗元等革新失败后,社会矛盾进一步尖锐化。杜牧关心政治,早年很有抱负。他的理想就是恢复盛唐时期的社会局面,他希望国家统一、繁荣。他注释过《孙子兵法》,还在其他一些著作中探讨财赋、战争、治乱等问题,希望有所作为。可是,唐朝已经到了江河日下的地步,政治腐败,思想进步的人常遭受打击,备受压抑。因此,他的理想是不可能实现的。

杜牧诗集

中小学教辅 中小学阅读

在线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