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卷3-语文新天地-最新版-适合二年级用

首页 > 图书 > 教材教辅/2020-10-05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小学卷3-语文新天地-最新版-适合二年级用

小学卷3-语文新天地-最新版-适合二年级用

作者:余秋雨

开 本:32开

书号ISBN:9787213056024

定价:

出版时间:2013-06-01

出版社:浙江人民出版社

小学卷3-语文新天地-最新版-适合二年级用 内容简介

  《语文新天地:小学卷(3)(*新版)(适合2年级用)》在编选体例上也十分新颖。全书以“单元主题”贯串,每单元既有醒豁的点晴之笔,又有具体的品味总结,文章虽多,却津渡明晰,便于渐次深入。

小学卷3-语文新天地-最新版-适合二年级用 目录

一 收获金秋
秋天的小路
枫与银杏
金蝴蝶
山中
鸽子
秋歌——之一

二 有关月亮的新鲜事
月亮边上的星星
捉月亮的网
方月亮
吃月亮
月亮姑娘做衣裳
嫦娥奔月

三 生活万花筒
池上
校园交响诗
水果们的晚会
吹肥皂泡
听说有个小公主

四 想象插上一了翅膀
让太阳长上翅膀
我的床是条小船
不肯冬眠的小黑熊
聪明熊和快餐棒
河岸
每天都是圣诞节

五 亲属是个避风港
我爱我家
清平乐村居
送个家给风儿
妈妈的眼睛
红石竹花
一个树木的家庭
甜蜜
我爸爸

六 我有友情要出租
坐在鸵鸟背上真开心
姗姗的海
打电话
枫叶贺卡
一串红灯笼
大萝卜
萝卜回来了

七 大自然的彩色画报
花影
花的沐浴
蚂蚁探险家
大海的歌
湖水
花和蝴蝶

八 有趣的动植物世界
骑“白马”的苍耳
小袋鼠出世
蜗牛搬家
花孩子
麻雀的信
植物也要睡眠吗

九 好玩的动画生活
浓碧
搭错船
神奇的窗
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
三个和尚
熊猫百货商店
偷吃人参果

十 地球妈妈我们好爱您
听涓涓泉水
流动的画
给未来一片绿色
小溪流又唱了
在童心的世界里(组诗)
地球只有一个

小学卷3-语文新天地-最新版-适合二年级用 节选

  我们这些孩子,什么都觉得新鲜,常常又什么都不觉满足;中秋的夜里,我们在院子里盼着月亮,好久却不见出来,便坐回中堂里,放了竹窗帘儿闷着,缠奶奶说故事。奶奶是会说故事的;说了一个,还要再说一个……奶奶突然说:  “月亮进来了!”  我们看时,那竹窗帘儿里,果然有了月亮,款款地,悄没声地溜进来,出现在窗前的穿衣镜上了:原来月亮是长了腿的,爬着那竹帘格儿,先是一个白道儿,再是半圆,渐渐地爬得高了,穿衣镜上的圆便满盈了。我们都高兴起来,又都屏气儿不出,生怕那是个尘影儿变的,会一口气吹跑了呢。月亮还在竹帘儿上爬,那满圆却慢慢又亏了,末了,便全没了踪迹,只留下一个空镜,一个失望。奶奶说:  “它走了,它是匆匆的;你们快出去寻月吧。”  我们就都跑出门去,它果然就在院子里,但再也不是那么一个满满的圆了,尽院子的白光,是玉玉的,银银的,灯光也没有这般儿亮的。院子的中央处,是那棵粗粗的桂树,疏疏的枝,疏疏的叶,桂花还没有开,却有了累累的骨朵儿了。我们都走近去,不知道那个满圆儿去哪儿了,却疑心这骨朵儿是繁星儿变的;抬头看着天空,星儿似乎就比平日少了许多。月亮正在头顶,明显大多了,也圆多了,清清晰晰看见里边有了什么东西。  “奶奶,那月上是什么呢?”我问。  “是树,孩子。”奶奶说。  “什么树呢?”  “桂树。”  我们都面面相觑了,倏忽间,哪儿好像有了一种气息,就在我们身后袅袅,到了头发梢儿上,添了一种淡淡的痒痒的感觉;似乎我们已在月里,那月桂分明就是我们身后的这一棵了。  ……

小学卷3-<a href=http://www.00-edu.com/edu-info-529-0.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语文</a>新天地-最新版-适合<a href=http://www.00-edu.com/edu-info-555-0.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二年级</a>用

中小学教辅 拓展读物

在线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