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中年级版-读有所悟

首页 > 图书 > 教材教辅/2020-10-05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小学中年级版-读有所悟

小学中年级版-读有所悟

作者:柳村

开 本:32开

书号ISBN:9787543697584

定价:

出版时间:2013-10-01

出版社:青岛出版社

小学中年级版-读有所悟 内容简介

  《快乐晨读:读有所悟(小学中年级版)》主要内容包括:皮皮跟警察捉迷藏、皮皮成了英雄、小豆豆长大后要做什么、安妮的坦白、忘年之友、金色花、《她曾教过我》节选等。

小学中年级版-读有所悟 目录

【酸酸甜甜就是我】
皮皮跟警察捉迷藏
皮皮成了英雄
小豆豆长大后要做什么
安妮的坦白

【唱给他们的歌】
忘年之友
金色花
《她曾教过我》节选

【琅琅书声】
一朵小花
兔和猫
《腊八粥》节选
《儿童杂事诗》二则

【数风流人物】
这个语言学家真“好玩儿”
舌尖上的汪曾祺
西南联大的茅草房
大先生也挺逗

【占人的智慧】
曹操的三笑一哭
关羽的超长封号
画饼充饥的故事
“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的典故

【小小科学家】
细菌才是地球的主人
人人都将是意念超人
“穿越”时空为什么不可能

散文、童谣、诗歌
《我们每天早晨的太阳》节选
珠贝——大海的眼泪
……
【仰望国学】
【梦幻的国度】
【八十天环游世界】
【我的三味书屋】

小学中年级版-读有所悟 节选

  这时候一位警察说,皮皮别以为爱怎么干就可以怎么干,她就是得进儿童之家,马上就进。他走过去抓住她的手。可皮皮一下子就溜掉,轻轻碰碰他说:“咱们捉迷藏吧!”这位警察还没来得及转身,皮皮已经跳上前廊的柱子,一动一动的,几下就上了前廊上面的阳台。两位警察不想学她的样子跟着爬,于是跑进房子上二楼。等他们来到外面阳台,皮皮已经在上屋顶。她在瓦上爬就像只猴子。一转眼她已经站在屋子的尖顶上,轻而易举地一跳就跳上了烟囱。两位警察在下面阳台上干瞪眼,急得拉头发。在下面,汤米和安妮卡站在草地上抬起头来看皮皮。  “捉迷藏真好玩,”皮皮大叫,“谢谢你们上我家来。一看就明白,今天是我的好日子。”  两位警察想了一下,去弄来一架梯子,靠在屋顶上。他们一先一后爬梯上去要把皮皮带下来。可是他们上屋顶看来有点心惊胆战,一路平衡着身子向皮皮走去。  “别怕,”皮皮口L{道,“一点不危险。就是有趣。”  警察还差两步就够上皮皮了,可皮皮很快地跳下烟囱,又笑又叫,顺着屋顶跑到另一边山墙。离房子一米多有一棵树。  “瞧我跳。”皮皮叫着就跳下去,跳到绿树梢上,抓住一根树枝吊着,前前后后晃了几晃,就落到地面上了。接着她跑到另一边山墙,拿走了梯子。  两位警察看到皮皮往下跳,已经有点傻了,等他们平衡着身体,顺着屋顶好容易走回来,正想下梯子,就更傻了。起先他们气得发疯,对站在下面抬头看他们的皮皮大叫大嚷,叫她放聪明点把梯子放回来,要不然就给她点厉害看看。  “你们干吗这样生气呀?”皮皮责怪他们说,“咱们不过是玩捉迷藏,大家应该友好!”  两位警察想了一下,*后其中一位轻声细气地说:“嗯,啊,谢谢。你把梯子放回来好吗,让我们好下去?”  “当然可以,”皮皮说着,马上把梯子放回去,“接下来咱们可以吃茶点,一起快快活活过一个下午。”  可是两位警察不守信用,一到地面就向皮皮冲过来,大叫着说:“现在有你好看的了,你这淘气孩子!”  可是皮皮说:“不了,这会儿我没工夫再跟你们玩。不过我必须承认,是很好玩。”说着她紧紧抓住他们两人的皮腰带,拎过果园,穿过院子大门,,来到马路上。到了那里她把他们放下来,他们好半天才能重新走动。  “等一等。”皮皮叫着跑进厨房。她拿了两块心形姜汁饼干出来。  “你们想尝尝吗?”她说,“有点烤糊了,不过我看没什么关系。”  ……

小学中年级版-读有所悟 作者简介

    柳村,原名张吉宙 青岛市小作家协会主席,儿童文学作家,曾发表并出版多部作品。《小学生同步作文优化训练?三年级》《小学生同步作文优化训练.四年级》《小学生同步作文优化训练?五年级》《小学生同步作文优化训练.六年级》等

小学中年级版-读有所悟

中小学教辅

在线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