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寓言故事-全彩全解

首页 > 图书 > 教材教辅/2020-10-05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中国寓言故事-全彩全解

中国寓言故事-全彩全解

作者:黄甫林

开 本:16开

书号ISBN:9787549109555

定价:

出版时间:2013-09-01

出版社:南方日报出版社

中国寓言故事-全彩全解 本书特色

《*国寓言故事(全彩全解)/小学国学经典教育读本》根据教育部*新课标推荐的课外读物,邀请教材专家、大学教授、特级教师共同打造。全文标准注音,全彩配图,不但介绍*国寓言故事、意义和作用,而且呈现寓言故事的文言原文和出处,并加以拓展运用。

中国寓言故事-全彩全解 内容简介

  《小学国学经典教育读本:中国寓言故事(全彩全解)》根据教育部*新课标推荐的课外读物,邀请教材专家、大学教授、特级教师共同打造。《小学国学经典教育读本:中国寓言故事(全彩全解)》标准注音,全彩配图,不但介绍中国寓言故事、意义和作用,而且呈现寓言故事的文言原文和出处,并加以拓展运用。

中国寓言故事-全彩全解 目录

爱钱胜命

八哥学舌

杯弓蛇影

卞庄子刺虎

伯乐怜马

不禽不兽

长竿入城

楚王好细腰

穿井得一人

大鳌和蚂蚁

东施效颦

对牛弹琴

?l?Z

狗猛酒酸

古琴高价

关尹子教射

蛤蟆夜哭

海上鸥鸟

寒号鸟

何待来年

和氏之璧

涸辙之鲋

狐假虎威

画鬼*易

画蛇添足

回生之术

纪昌学射

金钩桂饵

惊弓之鸟

井底之蛙

九方皋相马

可笑的南岐人

刻舟求剑

滥竽充数

利令智昏

良狗捕鼠

马价十倍

买椟还珠

猫头鹰搬家

猫祝鼠寿

南橘北枳

南辕北辙

男女有别

歧路亡羊

杞人忧天

千万买邻

黔之驴

曲高和寡

曲突徙薪

上行下效

生木造屋

世无良猫

守株待兔

蜀鄙之僧

熟能生巧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投婴于江

外科医生

亡羊补牢

望洋兴叹

为猫取名

五十步笑百步

心不在马

猩猩嗜酒

兄弟争雁

揠苗助长

掩耳盗铃

叶公好龙

一目之网

疑邻盗斧

弈秋诲棋

郢书燕说

永某氏之鼠

愚公移山

与狐谋皮

鹬蚌相争

朝三暮四

曾子杀猪

郑人乘凉

郑人买履

治驼背

逐臭之夫

自护其短

自相矛盾

中国寓言故事-全彩全解 节选

  杯弓蛇影  乐广有个亲近的客人,和他分别了很久都没有再柬做客。乐广就问是什么缘故,这位客人回答说:“上次在您家里做客,汞蒙您赐酒给我喝。当我端起杯子正要喝的时候,发现杯中有一条蛇,心里感到特别不舒服,喝下去后不久就病倒了。”  乐广回忆,当时招待客人的河南郡郡府大厅的墙壁上挂着一张弓,弓上用漆画了一条彩色的蛇,乐广推想客人杯中的蛇大概就是这张弓的影子吧!于是,他又在上次招待客人的地方重摆了酒,让客人还坐在他上次坐的地方。然后对客人说:“在你的酒中又看到了什么没有?”  客人端起酒杯看了看,回答说:“跟上次一样,酒里面有一条蛇。”乐广就指着墙上的弓告诉了客人真相。  客人一下子明白了。治了很长时间都没有治好的病,顿时全好了。  卞庄子刺虎  鲁国有个叫卞(bian)庄子的勇士,他发现了两只老虎,就拿起剑准备刺杀。旅馆的童仆在一旁劝阻道:“这两只老虎正在吃一头牛,一定会因为肉味甘美而争抢。争抢就会打斗起来,打斗起来人的会受伤,而小的会被咬死。到那个时候,你再刺杀受伤的老虎,就能一举两得了。”卞庄子认为他说的很对,就站着等待。  过了一会儿,两只老虎果然争斗起来,大虎受伤了.而小虎被咬死了。卞庄子挥剑刺杀受伤的大虎,果然只杀一只虎就取得了杀死两只老虎的功效。  ……

中国寓言故事-全彩全解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中小学教辅 拓展读物

在线阅读

上一篇:英语戏剧选读     下一篇:中国神话故事-全彩注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