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全能辅导

首页 > 图书 > 教材教辅/2020-10-05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小学生作文全能辅导

小学生作文全能辅导

作者:李金霞

开 本:16开

书号ISBN:9787543698932

定价:

出版时间:2014-01-01

出版社:青岛出版社

小学生作文全能辅导 内容简介

  写作文语文学习*重要的部分。我们编写这套“中小学生作文全能辅导丛书”,就是为了让中小学生朋友们更好地掌握写作要领,提高作文水平。本丛书全套12本,小学段7本,每一本有每一本的精彩:《小学生名校作文全能辅导》,名校名师帮你拓展作文视野;《小学生获奖作文全能辅导》,传授你作文竞赛获奖的秘诀;《小学生课堂作文全能辅导》,带你探究课堂作文的写作密码;《小学生分类作文全能辅导》,引领你探究各类佳作的风采;《小学生作文全能辅导》,引领你轻松写出好作文;《小学生满分作文全能辅导》,给予你满分作文点金石;《小学生好词好句好段全能辅导》,则提供你精妙的写作素材和丰富的词汇。  对学生来说,这是一套真正的“精神大餐”。  文无定法,但一些基本的写作技巧还是要学的。这套丛书指导深入浅出,所选作文都写得天然、淳朴,情趣盎然。细细品读,你不但能欣赏同龄学生佳作,更能了解一些巧妙、实用的写作技巧。比如《小学生获奖作文全能辅导》这本书,对小作者的获奖佳作,*后还回放了一个生活瞬间,一个写作触发点,如标题、素材运用等,举例翔实,文采飞扬,更便于学生深入借鉴。

小学生作文全能辅导 目录

**篇 人物写真集
(一)我型我塑
名师指导点迷津
思路拓展多角度
轻松热身显身手
佳作长廊秀风采
特别的男孩子
瞧,这假小子
镜中的我
你是谁?
(二)成长伴侣
名师指导点迷津
思路拓展多角度
轻松热身显身手
佳作长廊秀风采
万能老爸
“官迷”微微
诉不清的母爱
“贪玩”老师
“双面”恩师记
可爱的表妹
难忘那双手
榜样柯咪

第二篇 生活集锦簿
名师指导点迷津
思路拓展多角度
轻松热身显身手
佳作长廊秀风采
买盐
掏鸡蛋
父母的爱
战胜自我
近视眼的苦恼
礼物
奶奶,我错了
**次购物
童年“傻”事
一件令我后悔的事
今天我当家
下雨以后
心阔路就宽
我给外婆洗头发
感动和温暖
**次洗衣服
散步

第三篇 情感沟通季
名师指导点迷津
……
第四篇 麻辣成长秀
第五篇 童诗朵朵开
第六篇 植物新天地
第七篇 动物总动员
第八篇 家乡风俗画
第九篇 慧眼看世界
第十篇 校园快讯录
第十一篇 同题擂台赛
第十二篇 祖国在我心中
第十三篇 理想展示台
第十四篇 奇恩妙想屋
第十五篇 多彩童话集
第十六篇 应用文宝典

小学生作文全能辅导 节选

  《狼王梦》是中国著名的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先生的一本著作。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一只叫紫岚的母狼,她的丈夫黑桑想得王位,但很不幸的是,它在一个叫鬼谷的地方,被野猪的獠牙刺穿了头颅。那时,紫岚已经怀孕了,它为了即将诞生来到这个世界上的骨肉,不顾自己的生命依然盗取鹿仔为自己充实乳汁,好迎接自己与黑桑的结晶——小狼崽。在一场飞沙走石的大暴雨中,狼妈妈在与猎狗的机智斗勇中艰难地产下了四只小狼——黑仔、蓝魂儿、双毛、媚媚。  黑仔拥有和黑桑一样的气魄,紫岚在它身上仿佛看到了黑桑的幻影,为了培养它,紫岚用尽了所有的精力,黑仔的大胆傲慢害了自己,在金雕的爪下*终死于非命。蓝魂儿的野性不比黑仔差,它从小就强势,它不甘心让它的野性吞噬了它的理性,正在它春风得意之时,蓝魂儿中了猎人的陷阱,母亲不忍心看到儿子被猎人打死,无奈亲口咬死了它。双毛从小失去了自信,心就像被一块阴霾笼罩着,狼的狠、毒、辣在它身上似乎已经泯灭踪迹。所以,紫岚对它更是严上加严,为了它,紫岚失去了一条腿。*终,就在双毛争夺王位时被意外地咬死了,只剩下女儿媚媚了。媚媚也生下了自己的宝宝,紫岚只想着以后有一位自己的孙子能成为狼王!  这本书形象生动地描写了母狼紫岚的一生。“紫岚处在老雕下方,它的脊背先落地,正好砸在尖尖的岩石角上,所有的肋骨都折断了,心脏也停止了跳动,但四条狼爪仍然紧紧地抱着老雕。”读到这句话,我不禁潸然泪下,从中我感受到母爱的伟大。在金雕身上紫岚似乎看到了黑仔那无助的身影,为了黑仔她可以不惜一切代价,就在她奄奄一息的时刻,还不放手,在紫岚心中有一股力量一直激励着她!  母狼紫岚为了自己的儿女可以付出一切,在必要的时刻甚至可以食子、杀子。这种心理和我们的妈妈是一样的,她们不愿意看到自己的孩子受到伤害,为了保护我们,她们甚至可以付出生命的代价。而我们是否珍惜过妈妈对我们的爱呢?有时候,她会打你、骂你几句,这都是妈妈对我们的爱,需要你用心去发现,去理解,去体会!  这本书令我受益匪浅,它让我体会到了母爱的伟大,还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生命中残酷的竞争,顽强的生存和追求辉煌的精神内核,是永远不会变的,梦想的成败不在于困难,而在于坚强与拼搏。  ……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中小学教辅 语文作文

在线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