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此而深思

首页 >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2016-11-14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岁月的那一抹嫣红点缀了一世春秋,烟火的那一束流光塌碎了一方夜空。美好的东西总是刹那芳华,稍纵即逝。旧时光里的那些美好也在记忆的绯页中渐渐泛黄。

我深思——我该怎样留住你,细碎时光里的美好?

看春花开又落,秋风吹着那夏日走,冬雪纷纷又是一年。一年的时光里,我们可以做很多事。初一的一年,我们从素未谋面的新同学发展成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初二的一年,我们把初一的懵懂向初三过渡。初三的一年,我们蓄势待发,向未来进军。

三年,朋友们的喜悦是美好,与陌生人相处的羞涩是美好,努力拼搏后挂在脸上的汗滴是美好,累积了三年的感情是美好。

曾经想过给自己和朋友们拍下很多照片,做成回忆录。可快门凝止时间,不知举止肤浅,有谁能够将幸福存进照片?

时间就像手中的细沙,握得越紧,漏走得越快。美好也随着细沙随风轻扬,只留下手中刚才握着细沙的触觉,令人回味。

铅华洗净,流年成诗。我们却只能在诗的字里行间感受美好的余温,而无法真正触摸它。

李白的美好是观尽天下奇山异水却仍叹出“仍怜故乡水,万里送行舟”的故土情结;陶渊明的美好是“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田园风光;美好是温庭筠《望江楼》中那位女子期盼的恋人归来;辛弃疾的美好是“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身前身后名”的远大抱负得以实现。

可他们和我一样,都不懂得如何去留住美好。

山水总有游尽的一天,故乡也有回归的那天,田园风光会让人倍感寂寞,故人归来也有离去的一时,江山打下了也有失去的那一刻……

时光一如白驹过隙。岁月留痕,却留不下原本的事物,只能让我们在“人去楼空”中缅怀曾经的美好。所以,我因此而深思,——我该怎样留住你,细碎时光里的美好。
上一篇:致青春     下一篇:我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