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

首页 >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2016-11-12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理想是玉,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那么究竟什么是理想呢?理想又有什么样的魅力呢?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平凡而伟大的人民教师,理想有着无限的力量它可以让我们努力奋斗朝那个方向进发!
  我会有这样的理想是因为在我小时候,妈妈是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她每天照顾着孩子们,教他们唱歌,跳舞,写字,画画。妈妈总是细心呵护他们,看到妈妈的做法让我坚信我的理想就是成为一名教师!在我开始上学时,接触了很多老师:有老的资力大的,有年轻的经验少的。虽然每个老师都不同,但是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把丰富的知识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学生们。所以,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教师站在高高的讲台上给孩子们授课。

  但是,理想是不能轻易实现的。所以说,为了实现我的理想,我现在不仅要好好学习,学好了考上重点大学认真教书;还要做生活中的有心人,而且要学好各门学科。成为教师后,我还要认真学习,以此让自己更优秀。另外,我的教学方法要彰显个性。我要把自己的爱心注入到我的教学生涯路上,让我的学生们考上大学为祖国争光。让她们刚刚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把祖国变得更强大!
  有了理想,我就有了奋斗目标,我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虽然,目前的我距离这个目标还很遥远,但我相信,只要努力,总有一天我会实现我的理想,做一名出色的教师。
  这是我的目标,加油加油!
上一篇:我为此而深思     下一篇:梦想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