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心中的真相

首页 >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2013-12-22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诚实一直是我坚守的为人准则。我一直以为,说出事实的真相是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可是有时真相大白之际,我却感觉不到应有的如释重负。原来,将真相藏于心中,有时是对一颗心灵更温柔的宽慰,是将痛苦抛却、重新开始的勇气。
    我曾经拥有一只绿色的小蜥蜴,这是爸爸为我买的第一只宠物,它漂亮极了,大大的眼睛,鲜绿的鳞甲,敏捷的四肢,细长的尾巴。每天我带它出去散步,让它在我的手上、肩上爬来爬去。面对他人惊羡的目光,小蜥蜴和我的头一样都昂得高高的……
    可是有一天,我回家没看到小蜥蜴,见我着急,妈妈告诉我真相:怕它传染病菌,爸爸把它送走了。我听了小嘴撅得老高,急得直跺脚。妈妈见状急忙来安慰我:  “小蜥蜴回家了,会更快乐呢,它会和别的蜥蜴在一起,不会孤单的。”妈妈的安慰让我不再难过。没过多久,这件事就被我抛到脑后了。
    后来,我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听到爸妈的谈话,谈话中他们提到小蜥蜴的事。原来它是被妈妈不小心踩死的!我听了一下子惊呆了,脑海中一遍遍闪现着当时的一幕,想到可怜的小蜥蜴,泪水不禁流了出来。我一个人坐在房间里静静地思考这件事。开始我怜惜小蜥蜴,后来我责怪妈妈,可是到最后,我明白了妈妈的良苦用心。她把真相藏在心里,只是希望不让我的心受到伤害。心爱宠物的死将会给幼小的我带来多么深的悲痛!难以想象我当时知道真相后难过的哭声又会使妈妈多么愧疚与难过。想到这儿,我甚至庆幸自己没有在刚才得知真相的那一刹那冲出去质问妈妈,戳穿她为我而编织的美丽的谎言。
    “小蜥蜴回家后会更快乐呢。”我现在回想起妈妈当时安慰我的话,心中泛起一丝感动,将真相藏在心里,这也是一种爱啊!它化作宽厚的翅膀,抵挡痛苦,保护稚嫩的心灵。我看着妈妈忙碌的身影,决定也像妈妈一样,把这个她不愿知道的真相藏在心中。在她心里,我还是那个天真烂漫的小孩,依然相信心爱的宠物回到了家里,并默默为它祝福。在我心里,我觉得自己多了一个任务,那就是好好地守住这个秘密,成全妈妈的谎言,成全妈妈的爱。
    这是藏在我心中的真相,一个关于爱的真相。
上一篇:失而复得的钥匙     下一篇:改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