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前一株紫丁香

首页 >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2016-11-02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盛夏,窗前,一株紫丁香攀上墙根,开得正盛。蓝色窗帘随风拂过花瓣,卷起一缕清香,送进窗来,我坐窗内,嗅着花香,思绪,飘向远方……
    依旧是盛夏。那是一个夜幕笼罩大地的晚上,月亮躲进了云中,只有几个零零点点的星星散落在夜幕中。晚饭过后,我一个人出门散步,走出人群的喧嚣,走出闹市的嘈杂,不知不觉间走到一栋楼前。忽然闻得阵阵清香,朦朦胧胧。我不由自主地随着香气走到一间泛着微黄灯光的窗外,一簇簇紫丁香在灯光的照耀下,更显得耀眼,仿佛神圣不可侵犯的仙子,乘雾摇曳。窗户开着,我抬头望去,“咦?那不是杨老师吗?”杨老师是我的班主任,不过二十七八,长的眉清目秀,大大的眼睛带着灵气,处处透着睿智亲和的光芒,梳起的马尾刚到肩头,看起来就像一个活泼的少女,时常带着甜甜的笑容。
    窗内,杨老师伏在桌案,右手执笔,时而在书上写写画画,时而又停下来低头沉思,紧锁的眉头透露出她的困惑。认真的杨老师多么迷人啊!我竟一时愣住了。许久,杨老师似乎是累了,微微打了一个哈欠,抬头,望窗外。来不及反应的我恰巧与杨老师四目相对,我脸有些发烫,略微尴尬。杨老师一脸惊讶,随后对我报之一笑,打开门热情的邀我进去:“是你呀!同学,你怎么知道我住这里,来了也不敲门,在外边站着干嘛,多累啊!”
   “我……是闻着……花香来的……”我有些不知所措,带着腼腆小声说道。“花?是花呀!”杨老师望向那株紫丁香,喃喃自语,神情恍惚,像是在回忆着什么,“那株紫丁香是几年前,我教过的一个学生留下的,他说,紫丁香的花语是记忆,希望我别忘了我教过的学生。”我静静地听着杨老师说话,内心有些触动。杨老师甜甜一笑,说道:“说起这个学生,我倒觉得他跟你很像,平日里安安静静很少说话,也不惹事,很让老师放心,所以很少去管他,很少和他说话。谁知道临毕业了,就数他哭得最凶,还送了我一颗紫丁香花种。于是我就把花种在窗前,每天坐在桌前,闻着花香,一抬头就看见这漂亮的紫丁花。”杨老师絮絮说着,我静静听着,谁能想到这小小的一株紫丁香,竟有如此的故事。
    印象中,杨老师是亲切和善的,工作尽职尽责,对学生极好,全班同学都很喜欢她。过去,我一直是躲在角落里,远远的看着杨老师,看她一颦一笑,远的好似云端。而今我坐在她身旁,与她娓娓而谈,仿佛吹开了白日里的迷雾,真真切切的看清了杨老师,她有情有义,对每个学生都付出了心血。她说:教师是最富有灵魂的职业,因为他所接触的学生,拥有着单纯圣洁的心灵。学生会给他带来欢乐,不会像机器人一样整天对着电脑敲键盘。
    那晚,杨老师跟我说了好多好多话,我似乎混混沌沌,又似乎幡然醒悟。不过从那以后,我就爱上了紫丁花……
上一篇:留点感激在心中     下一篇: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