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漫步,在季节的转角处_1200字

首页 >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二年级作文/2019-01-25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作者:潘梦迪
  年级:高二

  花儿,从不会因为采摘而失去芬芳;草儿,也不会因为风雨而远离阳光;生命,总会有千回百转,季节的辗转,总会有悲喜寒凉,若你懂得——这些都是光阴赋予的精彩,外在的风景,总是润了别人的眼,内心的丰盈,才是属于自己的永远。
  漫长的岁月,更多的时候是要一个人行走,路上经过幽长的小巷,或是遇见细雨飞花,都是命运的给予,一句云淡风轻,要走过多少悲喜。不论你这一路上会有多少坎坷,一定会有,峰回路转的欣喜;不管你这世上会有多少寒凉,依旧会有,不一样的烟火,要学会遇山过山,遇雨撑伞,有桥桥渡,无桥自渡,淡若清风,含笑走过。
  人生的旅途,总会经历潮湿的雨季,或雾霾的天气,让心有了片刻的迷茫,然而,只要你耐心等待,阳光终会冲破迷雾,照亮前方,给你希望和坚强。将岁月的醇香,安放在质朴的心上,将一枚浅笑抒写在红尘烟雨处,人,便可与草木相安;心,亦可如叶之淡泊静美。
  干旱时节的一滴水,虽然只是那小小的一滴,却可以滋润一棵嫩芽,保持着那一份鲜活的绿;虽然只是那小小的一滴,却很难寻觅,一起湿润的还有心和期许。若一粒漂浮的尘,落入半空的水滴,在你呓语般的文字里飞行。我在深秋的时光里,看天空的云,一朵又一朵地飘浮来荡去。耳畔,响起那首“风中有朵雨做的云”。忽然,我想成为一朵带雨的云,飘向你的天空,你的城市,让泪化成相思雨。
  我拾起零落的枫叶,把一份又一份念想,写在落叶清晰的脉络里。我借着风低语,把淡淡的思念,穿过洁白的云絮,跌落在你的窗前。多少次,在梦里,透过窗的缝隙,看你熟睡的样子,若一个单纯的孩子,有着婴儿般的纯净,很想靠近,却怕扰乱了你的梦里水乡。怕来不及轻握,梦就消失,凌乱成一个影,再也寻不着踪迹。我固执地把自己封锁,把思念禁锢成忧伤,把长长的牵挂隔断。隔成,一张又一张空白的纸,用沉默代替了分离。
  当晨曦映红了那一池残荷,我坐在菊蕊散落的窗,用眼底的柔软,去温化满池的浮萍。那青葱的浮萍,用薄弱的根,绝然迎接风雨的来临。那一抹相思的雨帘,挡住了斜阳涉水而的影子。残荷与衰柳,早已追随着落叶[学习必备 |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学而思轻课APP”>>>点击了解] 而去,走进苍白的冬天。一世的浮,一世的望,终敌不过如水的宿缘。所有的等待,所有的期许,阻隔了澄明的天空,心底那一抹散不去的念想,等老了远去的时光。
  时光,像是一首远去的离歌,浅唱着那些逝去的美好;时光,我选择了躲在你背后,细数那些流年里的沧桑;岁月匆匆留不住远去的时光!
  站在时间的尽头,我庆幸,有你陪我走完这一程;我很庆幸,有你的时光里,你给了我这世间最美好的感觉;我很庆幸,有你的时光里,那曾经爱我的人,教会了我如何去爱别人。
  在那远去的时光里,写满了花开花落的乐章,曾经的我向往着自由的天堂,成长的代价更多是荡气回肠的循环。我徘徊在岁月的路途中,寻找着天涯的那端,飞扬的梦想,带着我的无奈独自远航。感叹着,在那些远去的时光里,我从不去计较爱了多少,只想留住那些远去的身影。
  时间,风不干那些单纯的记忆;岁月,永不忘那离别的愁绪;年轮,像是一杯浊酒,荡醉不了我此生的归途!
  指导老师:全玲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