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与成功(二)_60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挫折的作文/2019-01-2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老师来宣布测试结果啦!”随着一声呐喊,数学老师走进了教室,整个教室突然变得死一般的安静,连粉笔灰掉到地上的声音都可以清楚地听到。而我,则静静地坐在位子上,忐忑不安地想:我会考几分呢?90多?还是80多?好容易等到了报我的名字,但传来的并不是喜讯,而是一个极大极大的噩耗:

  76分!76分!这是自己有史以来最低的分数,一瞬间,我的周围立刻暗了下来,我甚至不相信自己的耳朵!这对我来说,无疑是在精神上挨了重重的一记耳光。

  放学后,我失落地往家里走。我听见了阵阵寒风对我的嘲笑声;枝头麻雀对我的嘲笑声;甚至从我身边走过的一条小花狗,都在笑我。“回家要倒霉了!”我伤心地想,“要不要不告诉爸爸妈妈呢?”但我又想了想后,放弃了这个念头。我第一次觉得,回家的路是如此短暂,只过了几秒钟,我就到家了。我把成绩告诉了爸爸,原想会被痛骂一顿,可令我意想不到的是,迎来的却是慈祥而平静的目光。“这次考不好,错在哪里了?”爸爸问。我带着哭腔地把原因告诉了他。“一次失手,没有关系,马有失蹄,人有失手。不是吗?”“下次再努力点,重新补回来就行了!”那天晚上,我在床上躺着,终于想明白了爸爸的话。一次考不好没关系,但千万不要被挫折打倒,在哪儿跌倒,就要在那儿爬起来,重新飞向蓝天!

  挫折就像是一座大山,牢牢地压在你的心上,但是,任何人都应该像孙悟空一样,时刻有着掀翻它、毁灭它的决心,这样,才能取得成功。【文章来源于网络】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永不放弃(二)_12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