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辛的老奶奶_40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奶奶的作文/2018-09-0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太阳像一个大火球一样高高挂在天空中,放射出耀眼的光芒。其他人都躲在自个儿家里,唯有一位艰辛的老奶奶还在街头卖菜。
  老奶奶又瘦又矮,穿着一身褐色的衣服,可能是太瘦了,裤子显得空荡荡的。肩上扛着又长又细的扁担,看上去已经用了很久,扁担两边挂着简易的篮子。齐耳短发好像是被冬日的积雪染白的,眉毛紧紧地皱在一起好似两条打架的毛毛虫,因为严重缺少水份,脸上有许多皱纹仿佛一条条被人遗忘的老路。
  太阳说变就变,一眨眼就躲到云里了,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雨,老奶奶撑开了一把破旧的伞,看着雨水都变成了小河。老奶奶非常着急,眉毛紧紧地皱在一起,好似两条打架的毛毛虫,眼睛里有无限的绝望。我猜她可能在想:雨下得好大,我的菜卖不出去,怎么办啊?
  终于一个小超市的老板娘看不下去了,搬了一个凳子让她坐下,这时,老奶奶眉毛舒展开来,眼睛里流露出欣慰的目光。天晴了许多人买了她的菜。
  看着忙碌的老奶奶,我也知道该怎样帮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