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理想的作文:站在一高门口_900字

  日出日落,看的不过是那初日到落魄;日落日出,赏的却是追逐梦想的顽强!

  ——题记

  多少次“偶然”路过这座大门,多少次努力想到这所校园,多少次追寻想要站在它的面前。

  学生,这个以学为生的职业,很多人知道他们的梦想,很多人知道他们的目标,很多人总是开口闭口向你询问成绩如何之类的话,却有很少的人问过“你学的是否辛苦”、“初中三年你累么”这样暖心的话语,因此它也是一份非常寂寞的职业。

  而让我坚持到现在的,只不过是那一个简单的门口。

  虽说孟津一高是我们县这边最好的一所学校,但对于我们而言很少有机会去了解这所学校。一次意外的打车,让我邂逅了一位学姐,是她让我对这里有了初步的认识。

  她是在一高附近上的车,这点从穿着和路况来讲很容易看出。刚开始车上人很少,而当她底下身子的时候,我原本以为是她准备坐下来,事实却不然,她蹲下身子,把一片垃圾捡了起来,然后才找个地方就做。

  这个动作虽然微小,但是却吸引了我的眼光,因为身为学生的她显然比别人多了一份东西。

  不一会儿,人潮拥挤了,车内的温度似乎也随着热了几分,一位老太太拄着拐杖,在别人的推推搡搡下终于挤上了车,果然,她确实主动给那位老太太让了位置,但同时我也发现了个细节——那女孩的脚,似乎也是受伤的!

  心中微微泛起了一抹波澜,这女孩的品行着实令人称赞。

  那老太太或是因为本地人的缘故,加上车上太闷感谢那女孩居然主动开始和女孩攀谈了起来“小闺女,谢谢你。你是一高的学生吧?一定是学校里优秀的尖子生。”

  那女孩的脸微红,愣了愣说“恩,不过我不是尖子生了,最差的一个。学校里每个学生都是那样子的。我们语文老师教过的第一条就是‘无论你学习如何,成绩高低,先要学会做人’。”

  女孩的声音不大,不过周围的人隐隐约约都可以听得到。

  我陷入了沉思,是啊,学习固然重要,但更加重要的或许是内在的东西。一个人若是没有良好的品行,那么哪怕日后学业有成,也很难学会如何和别人相处的吧……

  就这样,我不断地努力,不断地努力,就是想要来者所学校亲眼看一看,亲眼见证一番!

  终于,我成功了。

  此刻,我站在梦进一高门口,思索着,眺望着,梦想着——那未来的自己!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