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赛]关于宽容的作文:朋友_75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宽容的作文/2012-04-09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赵哥!”我和伙伴们异口同声。眼前这位姓赵,是我们的老邻居。一双小眼睛,架着副眼镜,细长的脸蛋,挺鼻梁,一张神气十足的脸。因为比我们大一两岁,所以称他为“赵哥”。

  两星期前,他来探望奶奶,常来找我们玩。他会拉小提琴。几次听他拉小提琴,那真是叫个“陶醉”。

  这次,赵哥是带着小提琴来同我们玩的。他提出要为我们演奏曲子《梁祝》,使我们兴奋不已。

  四周鸦雀无声,云、花、鸟都像在倾听。树叶的“沙沙”声静了,鸟儿的鸣叫声没了,一切都在等待。随之,优美的旋律响起,周围没有一个生物在动。鸟儿静静待在树上,云儿静静飘在空中,我们静静坐在旁边……只有乐曲在诉说着悲欢离合。最后,音乐渐渐消失。起初周围的生物都傻了眼,死一般。接着,有一个伙伴咳了咳嗽。终于,世界又恢复了生机:我们鼓起掌,鸟儿鸣叫着,云儿徘徊着,都在赞叹着乐曲的美妙。

  一个伙伴说,他要去练足球。而我们要再听赵哥演奏。这下,连野猫也来凑热闹。音乐再次响起,又把我们带入另一个境界。

  突然,一声“当心!”打断了优美的音乐。鸟儿飞了,猫儿散了,倒有一只足球迎面“扑来”。

  不巧!足球正好砸在了小提琴上。提琴摔在地上,断了。

  这个提琴跟着赵哥已是多年,是赵哥最珍爱的宝贝。赵哥一定十分生气,也许再不会跟我们做朋友了。那个伙伴脸红得像猴子屁股:“……对不……起……赵……赵哥……我……不是故意的……”然而,赵哥只说了一句话:“提琴坏了,算不得什么。友谊碎了,那可是用金钱买不得的。”

  我们都松了一口气,我们都含了一眶泪。

    宝山区第二中心小学五年级:顾孜翀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