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真诚的作文:一个真诚的人_55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真诚的作文/2020-04-12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大概是上个月以前,我和妈妈去郊游,在返家的途中,我的自行车轮台爆炸了,以前这种情况都是由爸爸来处理的,可正巧爸爸出差了,于是把车送到修理店的任务就落到了我的头上。


  我拿了几元钱,就推着车子到了我们院子附近的一家修理店,我看见一个五十岁左右的大伯正在修自行车,他的身旁还放着好几辆自行车。我问:“大伯,我的自行车爆胎了,能帮我补一下吗?”大伯头也不抬说:“放一边吧,半小时后来取。”可我还是不放心:大伯这么大年纪了,会不会忘掉我的车呢?于是我便在旁边担心地等着。大伯见我还没走,抬头看了我一眼,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便放下了手里的活儿,修起了我的车子。


  我借他干活的机会,看了看这个不起眼的大伯,他平凡的外表中,最引人注目的还是他那张布满皱纹的脸和那双生了许多老茧的手,记录着他经历的风霜艰辛。


  在等待拿车的过程中,我忽然想起我连价钱都没问,他会不会向我多要钱呢?当我想的时候,轮胎补好了,大伯说:“补好了,一块五毛钱。”


  付完钱后,我骑上去试了试,感觉好极了。看来,大伯并不是我想的那种人,大伯对我这么真诚,而我却怀疑他,一股愧疚之情从我心中涌起。


  大伯,一名平凡的修理工,一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人,可他却用行动向我证明:人最好的品质是真诚。让我们都以真诚待人吧!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