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只是为了更好地再见_75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离别的作文/2018-03-12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这是第一次我整个星期天留在学校度过,下周要月考我只是不想把厚厚的教材搬回家,所以我就早早回到学校复习了。

  中午在学校附近的会所吃完饭回到学校,看到寥寥无人的空旷校园,顿时心中感慨万千。

  我竟然会选择在周日早上回校,我是一个那么爱回家的孩子啊,我在寄宿学校上学却依旧天天回家。我希望能每天待在家里,陪着父母聊天,一辈子都不想离开家,都不离开父母,我从未想过有一天我主动离开,我会厌倦很多曾经喜爱得不行的东西。

  我在碧桂园学校读了九年的书,曾无数次走过这餐厅、游泳池、四百米操场、篮球场……我从六岁半到十五,我最美好的成长时光都留在这学校里。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就会离开,离开这么熟悉的地方,走到一个陌生的国度,在一个新的大学度过四年的青春年华。

  我突然好庆幸,我没有选择去加拿大读高中,每年只能回一次家,要在空旷别国校园里度过无数个独自一人的周末,想想就想哭。我不禁问自己,如果真的让我现在离开,我还会走?应该还会吧。

  因为我想到我的父母,他们也是啊,从生活了十几年的家乡义无反顾的离开,来到广州,为了新的活法,为了不一样的人生,而不是永远只能生活一个小城市过着平淡无奇的生活。他们当时应该也能煎熬吧,也会很想家。

  我终究会长大,真正离开父母,有自己的生活。

  我终究会读大学,会出国,会用另一种语言生活。

  不是现在,就是将来。

  我曾想永远的活在小时候,却在长大后发现还有那么多的美好等着我,我怎么能就此停步呢?

  世界上很多事都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比如改变,比如离别,比如长大。我们会长大,会和父母离别,会和熟悉的地方离别,会和过去的自己离别。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不适应、会痛苦、会难过,但这一切都是为了遇到更好的自己,有更好的人生。

  离别,只是为了更好地再见。

  我只有努力让自己的肩膀变得更加坚强,才有资格去到更好的地方,然后对它说:“我准备好了。”

  ——后记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