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回忆的作文:泪珠_80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回忆的作文/2020-08-1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雨,在窗外淅淅沥沥地下着,它像一声声清脆悦耳的鼓点,敲开了我的记忆之门,我想起了外婆。


      外婆去杭州两年了,但我清楚记得和外婆分别的情景。


      那段日子,外婆总是对我说,你快8岁了,很多事情自己能做了。后来,听见外婆常给阿姨打电话,问阿姨怎样啦,弟弟在肚子里乖不乖啊。再过些时间,外婆甚至更直接问我,她可不可以去杭州照顾阿姨?我当然是一百二十个不愿意,外婆顶不住我的企求,只好答应留下来。尽管这样,我心里依旧是没底儿。因为,我有一种预感,外婆早晚要走。


      那一天,外婆起得特别早,做了我最喜欢吃的早点——蔬菜米粿。出门前,外婆竟背起了我的书包,我奇怪的问:“外婆,不是外公送我的吗?”


      外婆先是笑而不答,接着又说:“我可以顺路买点菜。”那一刻,外婆的眼里,流淌着无尽的慈祥和关爱。一路上,外婆交待我注意这儿那儿的,临进学校大门时,还不忘叮嘱我:“要听爸妈的话!”这一整天,我总觉得怪怪的。


      下午外公接我回家,我像往常一样,刚出电梯口就大喊:“外婆,我回来啦!”但却没有人回应,只见外公自己掏出钥匙开门。家里,出奇的静。外公笑着摸摸我的头:“外婆走喽~,她在你床上留了张便条。”


      这一天终究来临了。我径直冲向卧室,床上,有一个精致的绣花新枕头,枕头上放着一张纸条。我迫不及待地拿起来,外婆没读过书,但纸条上却工工整整写着几行字:“橦橦,外婆去照顾弟弟,你枕着这个枕头就可以梦见外婆了。外公留给你,好好读书,假期来看外婆。”


      这纸条虽然只言片语,但饱含外婆对我深深的爱啊!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趴在枕头上号啕大哭起来。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最近外婆神神秘秘的,为买我最喜欢的布在店里足足等了几个小时。原来,是为我缝枕头啊!


      窗外的雨下大了,敲打玻璃的响声,把我从记忆中拉回现实。我再一次抱起枕头,针脚齐齐的、密密的,那是外婆怕她的爱从缝里溜走吗?


      不由自主地我低下头,看见有什么晶莹的东西洒在足尖……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