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在我身边_750字

首页 > 作文 > 小学生作文 > 四年级作文/2015-07-04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早晨,阳光透过纱窗,把我从睡梦中"扯"了出来。刚一睁眼,顽皮的弟弟就一蹦一跳地跑到我身边,忽闪着他那水汪汪的大眼睛说:“姐姐,我们去公园玩吧!”本来我还有作业要做,不想答应他,可是经不住他软磨硬泡,我脑袋一热,便答应了,弟弟高兴地一蹦三尺高。

  于是,早饭过后,姑姑便带我俩出发了,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心情如阳光般灿烂。过马路了,正好是红灯,我和姑姑便拉着弟弟的手,等着绿灯亮了再通过。可是我那调皮的弟弟,看看左右路口都没人,便硬要拉着我们过马路。我们不答应他,他便如脱缰的小野马一个人往马路对面冲过去,我们只好跟着后面把他拽回来。这时,我很生气地问他:“难道你们老师没教育过你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能闯红灯吗?”弟弟听了满不在乎地说:“哎呀,干嘛发那么大火,反正左右都没人,还要浪费那时间干什么?!”我大吼一声:“没人也不能闯,这是交通规则!”姑姑也跟着我批评他“要是人人都无视红绿灯,马路上还不乱了套,我们也不安全啦!”弟弟听了,满脸羞愧地对我说:“姐姐,对不起,我下次再不闯红灯了。”

  我说:“不仅仅是不能闯红灯,走在路上就要遵守走在路上的规则,为了我们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不能做任何违反交通规则的事,明白吗?”弟弟乖乖地点了点头,拉起我的手,跟着我和姑姑看着绿灯亮了才过马路。

  以前,我时常憧憬着:路上车水马龙,小朋友们安全地行走,没有碰撞,司机不需要时常按喇叭,那样,该多美好!其实这并不难,只要我们人人都遵守法律,遵守规则,并且手拉手,带动我们身边的人一起,让他们感受到“法,就在我们身边”,这样,我们的社会便会更和谐,不是吗?

    四年级:戴雨桐

上一篇:法在我身边_350字     下一篇:植树节_4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