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湖北专科志愿填报时间

首页 > 高校 > 高校动态/2022-06-09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2022湖北专科志愿填报时间8月8日-8月11日填报高职高专批文理类志愿,下面是具体安排,供参考。

2022湖北高考专科志愿填报时间

考生志愿采取网上填报的方式,分两次集中填报。第一次集中填报志愿时间为: 6月29日8:00至7月2日17:00,实行分段截止,其中:本科提前批志愿填报的截止时间为6月30日17:00; 高职高专提前批、本科普通批、艺术本专科批、体育本专科批、技能高考本专科批志愿填报的截止时间为7月2日17: 00。第二次集中填报志愿的时间为8月8日8:00至8月11日17:00,填报高职高专普通批志愿。

最想读的学校和专业放前面

考生按照往年录取分数降序排列志愿选择,这一思路本身没有大错,但前提是填报的每个志愿都属自己喜欢,录取其中任何一个都能欣然接受。到了专科阶段,填报志愿不得不与将来就业联动考虑。尽管政策规定,无论录取哪所院校,专科毕业之年都有资格报考专升本,但成功机会必然只会属于未知的少数勤奋者。多数专科毕业生将直接踏入社会谋划生计,因此志愿选择之时就要研究未来的就业前景。不要被往年的分数绑架,选定志愿并判断自己基本能被其中之一录取后,院校与专业的前后排序应该遵从内心喜好,录取一个喜欢的学校和专业,远比踏准分数重要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