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湖北高考什么时候报志愿

首页 > 高校 > 高校动态/2022-06-09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2022年湖北高考志愿安排在公布成绩后填报,合理填报志愿对于考生来说意义十分重大。下面是2022湖北志愿填报时间,同学们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考。

2022湖北高考志愿填报时间

2022高考结束后,网上评卷相关工作正有序进行,6月25日左右省教育考试院向考生发布高考成绩。届时考生可通过湖北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湖北招生考试网、湖北教育考试网、湖北政务服务网和鄂汇办APP查询本人成绩。

考生志愿采取网上填报的方式进行,分两次集中填报:

01第一次网上集中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9日8:00至7月2日17:00,实行分段截止,其中:本科提前批志愿填报的截止时间为6月30日17:00;高职高专提前批、本科普通批、艺术本专科批、体育本专科批、技能高考本专科批志愿填报的截止时间为7月2日17:00。

02第二次网上集中填报志愿的时间为8月8日8:00至8月11日17:00,填报高职高专普通批志愿。所有考生的各类志愿在省招办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填报。

不同大学对考生的录取要求

(1)声誉较高大学要求

声誉较高的大学在师资力量、设备条件、学术水平、科研能力等方面在全国同行业居于领先地位,招生的要求和特点是:强调第一志愿,注重高考总分与相关科目成绩,重视学科竞赛获奖者、科技发明奖获得者和专项特长者。

(2)综合性大学要求

综合性大学是指理、文、外等学科比较齐全的普通高校。国家教育部所属综合性大学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大学,另外还有省属综合性大学。由于综合性大学学科门类齐全、招生专业多,所以,在录取新生时成绩跨度大,专业之间录取情况不去平衡,每年各专业录取分数相差有的高达几十分。在录取中按第一志愿生源多的专业录满后,应慎重填写"专业服从分配",这样可提高被录取到所报志愿院校的几率。

(3)理工类院校要求

理工类院校是我国普通高校中专业和招生录取数量、门类最多的一类高校。在理工类院校中,分为理科类和工科类专业。工科类院校与理科院校相比,对考生身体条件或健康状况要求偏高,工科许多专业是不招色弱、色盲考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