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图形中的“眼睛”及矫正,与矫正远视眼相符的是()A.B.C.D.-八年级物理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远视眼及其矫正/2019-12-3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下列图形中的“眼睛”及矫正,与矫正远视眼相符的是(  )
A.B.C.D.
题型:单选题  难度:偏易

答案

D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下列图形中的“眼睛”及矫正,与矫正远视眼相符的是()A.B.C.D.-八年..”主要考查你对  远视眼及其矫正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远视眼及其矫正

考点名称:远视眼及其矫正

  • 远视眼:
    特点 远视眼只能看清远处的物体,看不清近处的物体
    形成原因 晶状体太薄,折光能力太弱,或者眼球在前后方向上太短,使来自近处一点的光还没有会聚成一点就到达视网膜了,在视网膜上形成一个模糊的光斑
    矫正 配戴凸透镜,利用凸透镜对光的会聚作用
    近点 比正常眼远
    远点 无限远处

  • 远视眼的识别及其矫正:
         看近处的物体很吃力,只有把物体拿到离眼睛较远处才能看清楚,这种眼睛叫“远视眼”,老花眼就是远视跟,其特点是“怕近不怕远”。
         远视眼的近点变远。由于眼球在前后方向上过短,视网膜距晶状体过近,或者晶状体比正常眼扁些,品状体太薄,折光能力太弱,平行光的会聚点在视网膜后(如图乙),因此,来自近处一点的光还没有会聚成一点就到达视网膜了,在观网膜上形成一个模糊的光斑。矫正远视眼,可配戴用凸透镜制成的远视眼镜(如图丙),使入射的平行光经凸透镜会聚后再射入眼睛,会聚点就能移到视网膜上。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