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很多汽车的驾驶室里都装有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接收器装置,GPS接收器通过接收卫星发射的导航信号,实现对车辆的精确定位并导航。卫星向GPS接收器传送信息依靠的是[]A.-九年级物理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卫星中继通信/2020-01-1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目前很多汽车的驾驶室里都装有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接收器装置,GPS接收器通过接收卫星发射的导航信号,实现对车辆的精确定位并导航。卫星向GPS接收器传送信息依靠的是

[     ]

A.激光
B.红外线
C.紫外线
D.电磁波
题型:单选题  难度:偏易

答案

D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目前很多汽车的驾驶室里都装有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接收器装置,..”主要考查你对  卫星中继通信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卫星中继通信

考点名称:卫星中继通信

  • 卫星通信:
         卫星通信是借助地球同步卫星来弥补微波在地面传播的不足。用同步通信卫星做中继站,可以使它转发的微波天线电信号跨越大陆和海洋达到地球上的很大范围,现在我们看到的很多电视节目都是通过卫星传送的。通信卫星大多是相对地球“静止”的同步卫星,在地球周围均匀配置三颗通信卫星就可以实现全球通信。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