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所示为一种温度自动报警器的原理图.在水银温度计里封入一段金属丝.当温度达到金属丝下端所指示的温度时,就可以发出报警信号.这种温度自动报警器既可以进行高温报警(即温度-物理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电磁继电器/2020-03-05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图所示为一种温度自动报警器的原理图.在水银温度计里封入一段金属丝.当温度达到金属丝下端所指示的温度时,就可以发出报警信号.这种温度自动报警器既可以进行高温报警(即温度达到或超过设定的温度时报警),也可以进行低温报警(即温度低于设定的温度时报警).若设定报警灯为红色,正常状态指示灯为绿色,该装置设定为低温报警时,则灯L1应为______色.(填:“红”或“绿”)

题型:问答题  难度:中档

答案

若设定为低温报警,则温度计的液柱达不到金属丝的位置时,电磁铁没有磁性,此时,灯泡L1报警,因此,应为红色.
故答案为:红.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图所示为一种温度自动报警器的原理图.在水银温度计里封入一段金属..”主要考查你对  电磁继电器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电磁继电器

考点名称:电磁继电器

  • 定义:
    电磁继电器是通过电磁铁,利用低电压、弱电流的通断,来控制高电压、强电流电路的装置。

    实质:
    电磁继电器的实质是一个由电磁铁控制的开关。

  • 工作原理:
    电磁铁通电时,把衔铁吸下来,使动触点和静触点接触,工作电路闭合,电磁铁断电时,电磁铁失去磁性,弹簧把衔铁拉起来,切断工作电路。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