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新形列车叫磁悬浮列车,它是靠什么力“浮”在铁轨上方的?这种力又是通过哪种物质发生作用的?它的时速可以高达500km/h以上,你知道其中的原因吗?-物理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磁悬浮列车/2020-03-05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有一种新形列车叫磁悬浮列车,它是靠什么力“浮”在铁轨上方的?这种力又是通过哪种物质发生作用的?它的时速可以高达500km/h以上,你知道其中的原因吗?
题型:问答题  难度:中档

答案

磁悬浮是利用磁极间的相互作用来获得磁悬浮力,从而使列车悬浮于轨道上,行驶时不接触地面,因此只受空气阻力的影响,所以速度可以高达500km/h以上;
故答案为:靠磁力的作用“浮”在铁轨上方;这种力是通过磁场发生的;它的时速很高,是由于磁悬浮减小了摩擦.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有一种新形列车叫磁悬浮列车,它是靠什么力“浮”在铁轨上方的?这种..”主要考查你对  磁悬浮列车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磁悬浮列车

考点名称:磁悬浮列车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