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级四班的同学要举行爬楼比赛,看看谁的功率大。要测出某同学爬楼的功率(1)已测出这个同学的质量m,还需要测的物理量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2)还需要的测量工具-九年级物理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功率的测量实验/2020-06-02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九年级四班的同学要举行爬楼比赛,看看谁的功率大。要测出某同学爬楼的功率
(1)已测出这个同学的质量m ,还需要测的物理量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还需要的测量工具是________________;
(3)由测得的物理量,计算爬楼的功率是____________。
题型:实验题  难度:中档

答案

(1)爬楼高度h、所用时间t;
(2)卷尺、秒表 ;
(3)mgh/t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九年级四班的同学要举行爬楼比赛,看看谁的功率大。要测出某同学..”主要考查你对  功率的测量实验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功率的测量实验

考点名称:功率的测量实验

  • 测量原理:
         由P=W/t可知,要测功率,必须测物体(或机械)所做的功W和完成这些功所用的时间t。物体所做的功一般不能直接测出,应测出功的两个必要因素,即作用在物体上的力的大小以及物体沿这个力的方向所通过的距离.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