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定自己上楼时的功率有多大,是一项很有意义也很有趣的物理实践活动.某课外活动小组进行了认真的讨论,确定了探究计划.(1)请你写出他们需要测量的物理量:________、_______-九年级物理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功率的测量实验/2020-06-02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测定自己上楼时的功率有多大,是一项很有意义也很有趣的物理实践活动.某课外活动小组进行了认真的讨论,确定了探究计划.
(1)请你写出他们需要测量的物理量: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2)计算功率的表达式(用测量物理量的字母表示)________.
(3)实验中有一个物理量较难测定,是什么物理量?你有什么好的建议?
题型:应用设计题  难度:中档

答案

(1)体重G或质量m,楼层高度h,上楼所需时间
(2)P= 或 
(3)楼层高度,可采取先量出一级台阶的高度h0,再数出总台阶数n,两个数相乘即可.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测定自己上楼时的功率有多大,是一项很有意义也很有趣的物理实践..”主要考查你对  功率的测量实验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功率的测量实验

考点名称:功率的测量实验

  • 测量原理:
         由P=W/t可知,要测功率,必须测物体(或机械)所做的功W和完成这些功所用的时间t。物体所做的功一般不能直接测出,应测出功的两个必要因素,即作用在物体上的力的大小以及物体沿这个力的方向所通过的距离.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