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同学对生活中一些常见的物理量进行了估测,其中最接近实际的是

题目

某同学对生活中一些常见的物理量进行了估测,其中最接近实际的是
[     ]
A.初中生正常步行的速度是8m/s
B.教室里每盏日光灯的电功率是40W
C.初中物理课本的厚度是175.5mm
D.人的正常体温是38.6℃
题型:单选题难度:中档来源:宁夏自治区月考题

所属题型:单选题 试题难度系数:中档

答案

B

考点梳理

初中三年级物理试题“某同学对生活中一些常见的物理量进行了估测,其中最接近实际的是”旨在考查同学们对 速度及其单位换算 温度的概念 电功率,额定功率 长度的估测 ……等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关于物理的核心考点解析如下:

此练习题为精华试题,现在没时间做?添加到收藏夹,以后再看。

根据试题考点,只列出了部分最相关的知识点,更多知识点请访问初三物理。

  • 速度及其单位换算
  • 温度的概念
  • 电功率,额定功率
  • 长度的估测

考点名称:速度及其单位换算

速度的物理意义:
速度这一物理量的物理意义是紧扣定义的,因为速度等于单位时间内经过的路程,某汽车匀速直线运动的速度是15m/s,则表示的物理意义是:每秒钟汽车通过的路程为15m。
注意:千万不要写作:每秒钟汽车通过的路程是15m/s。

速度的定义:
速度是表示物体运动快慢的物理量.在匀速直线运动中,速度在数值上等于单位时间内通过的路程.也称位移的变化率。
补充说明:
1.物理上的速度是一个相对量,即一个物体相对另一个物体(参照物)位移在单位时间内变化的的大小。
2.物理上还有平均速度:物体通过一段位移和所用时间的比值为物体在该位移的平均速度,平时我们说的多是瞬时速度。
3.平时我们形容单位时间做的某种动作的快慢或多少时也会用到速度。比如:打字速度、翻译速度。
4.速度是矢量,无论平均速度还是瞬时速度都是矢量。区分速度与速率的唯一标准就是速度有大小也有方向,速率则有大小没方向。
5.乐曲中的速度。比如96,意为:每分钟96拍。

速度的物理公式:
公式v=s/t
速度是描述质点运动快慢和方向的物理量,等于位移和发生此位移所用时间的比值。[2]在匀速直线运动中,物体在单位时间内通过的路程叫做速度。
v:速度矢量,单位:m/s
s:位移矢量,单位:m
t:时间,单位:s

速度单位:
速度在国际单位制的最基本单位是米每秒 ,国际符号是m/s,中文符号是米/秒。[3]
常用单位:千米/时,国际符号是km/h。
单位换算:1 m/s=3.6 km/h

速度的单位换算:

千米每时 米每分 米每秒 厘米每秒 英里每刚时 海里每时
/(km/h) /(m/min) /(m/s) /(cm/s) /(mile/h) /(n.mile/h)
1 16.6667 0.2778 27.7778 0.6214 0.54
0.06 1 0.01667 1.6667 0.03728 0.0324
3.6 60 1 100 2.2369 1.994
0.036 0.6 0.01 1 0.0224 0.01994
1.6093 26.82 0.4470 44.7040 1 0.87
1.852 30.867 0.514 51.4 1.1508 1

 

考点名称: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