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小明在家复习功课准备迎接中考,突然他房间的电灯不亮了,而其他房间的电灯正常亮。由此他确定这盏电灯与其他房间的电灯是联,经检查故障出现在灯丝,则这盏电灯的灯丝出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家庭电路的连接/2022-02-1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小明晚上在家复习功课时,突然他房间的电灯不亮了,而其他房间的电灯正常发光.他由此确定这盏电灯与其他房间的电灯是 _________ 联的,经检查故障出现在他房间电灯的灯丝上,即灯丝 _________ (填“短路”或“断路”)了.小明决定换一个新灯泡,他先将控制该灯的开关断开,又用测电笔检测灯头的两根接线,发现其中一根线使氖管发光,这一现象说明该电灯连成了如图 _________ (填“A”或“B”)所示的情况,这种情况在检修电路时 _________ (填“容易”或“不容易”)造成触电事故.

◎ 答案

并; 断路;B;容易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晚上小明在家复习功课准备迎接中考,突然他房间的电灯不亮了,而其他房间的电灯正常亮。由此他确定这盏电灯与其他房间的电灯是联,经检查故障出现在灯丝,则这盏电灯的灯丝出…”主要考查了你对  【家庭电路的故障分析】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